紫禁城三大殿内,为什么一棵树都不种呢?
2021-05-08 14:10:16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皇家园林之中自然是雕梁画栋,各种奇珍异木鳞次栉比,但是在紫禁城三大殿皇帝办公的地方,竟然没有一颗树木存在,这是为什么呢?

  这里所说的皇宫指的是三大殿,就是皇帝办公这些地方。像后宫御花园等居住地方还是有许多树木花草的。那么为什么三大殿竟然没有一棵树呢?许多人开始猜测。

image.png

  没有树木的皇宫实景。民间说法是避免刺客行刺,因为有树木的话刺客就能够躲在树丛中,这种说法似乎有这么点道理。

image.png

  还有一种说法是皇宫是一个口字型,如果栽树木就成了困字,这样对皇帝的寓意不是很好,这个说法也有许多人的支持。但是最可靠的却是下面这个说法。

  没有树的宫殿。这几个大殿在皇宫中的位置五行属金,与木相克。古代神学最信这个,所以皇帝都没有栽树木。

  所以根据五行之说,700年来不栽树。园林专家看到古人对建筑设计的考虑如此周全,也十分佩服。其实古人是充分考虑了人与社会的和谐相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