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郃前期屡战屡败,为何三国后期却无人能挡呢?
2021-05-10 10:41:24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我们都知道在三国中出现了数不胜数的名将,比如说人们熟悉的三国二十四名将。曹魏出现了五子良将,蜀汉也出现了五虎上将。不可否认的是,魏蜀吴三国中都出现了很多厉害的名将,而在曹操的五子良将中,出现了一位前期战绩几乎是全败的武将,但是在后期,此人开始崛起无人能敌,他就是张郃。前期的张郃遇到五虎上将只有逃的份,后期张郃却几乎打遍蜀汉无敌手,连诸葛亮都称他有万夫不当之勇,还下定决心要除掉他。

image.png

  张郃从军较早,黄巾起义的时候就已经效力于当时的冀州牧韩馥麾下,其后分别效力于袁绍和曹操,然而值得一说的是,张郃与赵云马超黄忠张飞都交过手。从这一点来看,张郃的武力值也算是三国的标杆人物了。张郃先与赵云交过手,长坂坡之战中,张郃和曹魏大将以及数十万大军一起围攻赵云一个人,赵云仅仅用了三十个回合就将张郃打败,之后在潼关外,张郃在马超手下也就仅仅支撑了20回合就逃走了,在之后张郃与黄忠和张飞的交手中也都吃了败仗,可以说在张郃在前期真的可谓是毫无胜绩啊,不过也不能怪他,毕竟五虎将实在是太厉害了。

image.png

  之后等到五虎将都死了后,张郃才渐渐展露头脚。随着五虎上将的先后去世,蜀汉众将除了魏延和张郃有一战之力外,其余皆非他的对手,诸葛亮排兵布阵往往要同时派两位或三位大将去对付张郃,比如张翼主动请战诸葛亮不仅派出王平一同出战,还同时安排姜维廖化等人去接应。在街亭大败马谡,使得诸葛亮的北伐之路前功尽弃,他还击败了张飞的儿子张苞,在后期真的可谓是无人能敌。张郃直到太和年间才在战场上中了诸葛亮的计而去世。而他的死对蜀国和魏国都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值得一提的是,张郃去世后,司马懿才敢发动高平陵之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