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本是皇后,丈夫死后竟被儿子强娶为妃

  在历史的长河中,曾经埋葬过很多人的尸骨,有皇帝有大臣,亦有寒门学子,然而最多的还是命运悲惨的女人。在那个命如草芥、男尊女卑的时代,女人是何其可悲的,她们只是男人的附属品,并没有什么地位可言。然而,做女人已经很难了,但是做皇帝的女人却更难。

  一如宫门深似海,很多女人,或许一生就葬送在皇宫里了。哪怕尊贵如皇后,也有着道不尽的衷肠。在历史的长河中,有这样一位皇后,虽有皇后之尊,却被继子纳为夫人,最终因羞愤郁郁而终,她就是单皇后,可悲可叹乎。

image.png

  古代有一个不成文的陋习,那就是“子承父业”,而且这个继承的东西里还包括女人。这一制度,对当时的很多女人都造成很大的影响。单皇后就是收到这个制度祸害的一个人。在单征率领部下投奔刘渊时,刘渊就被天生丽质的单皇后所吸引,于是就娶她为妻。在刘渊称帝后,她自然而然就成了正宫皇后,加上她还为刘渊生下了一子,名为刘乂,从此地位更为稳固。但是在刘渊死后,他的儿子刘聪即位。刘聪见单皇后有姿色,便纳为了夫人。但是刘乂深受礼化的教导,对于兄长娶了自己母亲这样的不伦之事,十分的反感。因此,刘乂经常会以此讽刺自己的母亲。于是,在儿子的羞辱下,单皇后最后的那根弦也断了,最终以自杀来结束她短暂的一生,其实单皇后又何尝不是封建制度下的牺牲品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