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超能够和吕布对抗,为什么却没有得到重用呢?
2021-05-12 14:10:51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之中的大部分英雄都有“同人不同命的”悲凉。虽然许许多多的英雄都有能力,但真正能得到重用的却少之又少。而自称缺乏人才的蜀汉刘备也不是能人善用的好领导,他就因为疏忽,没有重用自己手下的人才。而这两位人才,一人能抗衡吕布,另一人却胜过关羽

image.png

  抗衡吕布却不得重用的人才就是五虎上将之一的马超。话说吕布当道时,那是风光无限,无人能比。吕布也以自己强大的武力值为资本,在各大势力之间斡旋。最后由于吕布实在是欺人太甚,各方势力都看不下去了,纷纷群起来讨伐吕布,吕布最终身死。吕布死后,世人皆以为三国之中不会再有人有吕布之勇了。可马超却横空出世了,他给了曹操一个下马威,把曹操吓了个半死。

image.png

  马超少年成名,曹操早想将其招致麾下。可马超不愿屈居曹操之下,而是追随了凉州的韩遂。当年曹操欲借道凉州,马超疑有诈,便鼓动凉州兵士和曹军大战。马超一方虽然最后还是败了,但马超在此场战役中表现绝佳。曹操都被马超这个鬼才给吓到了,直说马超不减当年吕奉先之勇。这样战功赫赫的鬼才最终投靠了刘备,刘备为何没有重用马超呢。要知道马超可是曹操的克星啊,用马超对付曹操,是必胜的结局。

  刘备虽然看到了马超的能力,却还是对马超忌惮了。马超一来曾经称霸一方,是枭雄,给的兵力太多恐不好控制;二来刘备不是马超的第二任投靠对象,有吕布这个反面教材在前,刘备不敢再重用多次反叛之人。所以尽管马超担着五虎上将之名,却没有什么实际的权力。而胜过关羽的英才也就是有常山赵子龙之称的赵云。赵云虽然也在五虎上将之列,却和马超一样,不受重用。赵云的武力值自不用多说,妥妥的当世第二,堪堪在吕布之下。

  为何这样厉害的赵云,只能在刘备身边当个保镖,而没有被任命为太守之类呢。众所周知,不论是张飞还是关羽,刘备都让他们守过城,却一次机会也没有给过赵云。这是为什么呢?第一,赵云可能输在没有和刘备拜把子;第二,刘备不是赵云的第一任追随者,而张飞、关羽却一直从始至终都在刘备身边;第三,赵云仁德,刘备怕赵云抢了自己的名头,放在身边才安心。刘备总是嚷嚷着人不够用,却连身边人都不能好好任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