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非常信任的五个降将,他们对曹魏都有着怎样的影响?
2021-05-12 15:45:51 袁绍 甄宓 曹操

  曹操起兵之后,实力不断强大。曹操也在不断的兼并其他的诸侯,地盘不断扩张。在兼并其他诸侯的时候,不断有人来投奔曹操。这里面不免有很多的降将,一般来说对待降将曹操还都是以礼相待的。对于有些降将,曹操非常信任,并给予他们大任。今天跟趣历史看一下曹操非常信任的五个降将,每一个都影响重大。

  第一个就是张辽了。张辽最初的时候是属于董卓的,吕布归顺董卓之后,他归吕布管。不过张辽还是相对独立的,他还有一个身份是北地太守。即使在吕布手下他还是相对独立的。吕布被杀之后,张辽率领自己的部队投降了曹操。曹操将张辽拜为中郎将,并赐爵关内侯。可见,曹操还是很重视他的。在官渡之战,张辽数有战功,迁裨将军。

image.png

  曹操北征乌桓的时候,张辽大破乌桓。赤壁之战后张辽在合肥打败孙权,从此名声大振。曹丕继位的时候,张辽从征东将军平级转任为前将军。曹丕称帝,再封张辽为晋阳侯,增邑千户,并前二千六百户。张辽去世后,得享从祀于曹操庙庭。从投降曹操之后,张辽一直深受重用。

  第二个是徐晃。徐晃之前是西凉军杨奉的手下,李傕和郭汜争夺的时候,徐晃说服杨奉护送汉献帝东入洛阳。杨奉被曹操打败之后,徐晃就投降了之后,之后一直忠于曹操。在徐州之战中,徐晃随曹操击败了投靠袁绍刘备。官渡之战时,徐晃功劳重大。公元210年,徐晃随夏侯渊去太原平叛,攻克大陵,斩其首领商曜。樊城被围的时候,徐晃带兵解围樊城。

image.png

  公元231年,受司马懿所迫而领兵追击蜀军,追至木门,中箭身亡,谥曰壮侯。张郃在世的时候蜀国没有不害怕他的。他去世后,司马懿在军中地位更高了。

  这五个都是降将,都为曹魏政权作出重大贡献。除了于禁晚年不得不投降,可以说每个人都功劳重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