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银票不过一张纸,当时有没有人伪造呢?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现在科学发展到连DNA都可以编组了,仿佛已经没有什么东西是不能造假的了。除了古董文物造假猖獗以外,曾经纸币造假也是让人防不胜防的。从古至今都有依靠造假为生的人,当今人民币无论怎么改版依然有人造假,作为日常必须的钱,纸币非常的轻便适用于生活各处。自从纸币出现以后,人们的交易不再使用笨重的金银,银票极大地促进了城市经济的发展,使得商贸往来更加的便利。所以纸币的发展是必然的,在我国最早出现的纸币是宋朝,并且在古代发行的纸币,从来没有人去造假。

  古代银票无人造假,制作复杂

  从来没人造假?这不太可能吧,古人没有指纹库也没有电脑监控以及验钞机,就算是逃犯只要用心也可以隐姓埋名躲藏一生,银票作为当时最轻便的钱,使用非常方便怎么会没有人造假呢。然而这就是事实,在古代还真的是没有人造假银票。古代作为货币的都是铜、金子、银子这三类,这些有一个共性那就是重,日常生活还好,大家交易的金额不算是太多。这对于一些做大生意的商家来说就是个难题了,带着笨重的货币交易很容易遇到山匪的打劫。

image.png

  所以在宋代就出现了一种叫“交子”的货币,就是大家熟知的银票。那时候铜、金、银都有人造假,银票作为后来者自然也像如今的人民币一样有专门的防伪标志。而就算是现代的防伪标志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更新换代,同样也不能做到完全杜绝假钞,古人无人造假到底是怎么做到的。首先银票使用的纸张并不是平常普通的纸,这是一种特制的纸张,在制造上面就已经难倒了很多的人,没有权势资源不可能有机会生产出来这种纸,这也为抓造假者缩小了一个范围。

  在银票上面是有图文的,并且这上面的图文就像千层饼一样是一层层叠加上去的,不过它的顺序非常的严谨,只要没有按照正确的顺序来,哪怕只是错了一步就会在出现完全不一样的效果。如此以来只在图文的印制就又已经打死了一大片人。况且顺序知道的人极少,这个就像是密码一样非常难破译,一旦泄露,查起来范围又缩小了许多。当然了除了将这些原材料制作成功以后,银票还是不能使用,它就像当下的合同一样,需要盖章才有效果。

image.png

  盖章使用的是那个时代最先进的微雕技术,上面还刻有伪造者处死,首告者赏锭五银的字样。说明了伪造即死。这时有网友不服:现代科技发达依然还是有人铤而走险造假,古代可能就是没有发现。专家:现代科技发达都搞了半天才能造假,古代的人们生活水平完全不先进,造假耗费财力人力物力,先是纸张的制造再到有顺序的图文,最后到官方才可以掌握的微雕技术,关卡重重,对于平民来说连纸都搞不到了哪里还能造假?要是真有那么容易,你行那你就造一个试试。

  古代的银票其实更新换代的速度比现代的人民币还要快,短短一百年不到就可以更换300套,有的隔一两年就换了,造假的人才刚准备造假成功就会被告知钱改版了,换作谁都不愿意造假这银票!每一张银票就像现在的身份证一样有着专属的号码,一张纸的仿造难度比古董字画高得多风险成本还更大,自然就不会有人想再去搅混水造假币,万一被抓就是什么都完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