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有勇有谋,为何却没有得到蜀汉的重用呢?
2021-05-18 10:53:02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我们知道追随着刘备的人几乎都是文武双全的人才,其中有和他结拜的张飞关羽,还有三顾茅庐请出来的卧龙先生,以及之后找到的亲信黄忠等人,还有今天故事的主角——赵子龙

  大家都知道,赵子龙是五虎将之一,虽然追随刘备很长时间,但是似乎没有得到刘备的重用,赵子龙相比于同为五虎的张飞,更懂得计谋,相对于被迫跟随刘备的马超,对刘备更加衷心,甚至于刘备而言,赵云是救儿子的恩人。这就得说到,长坂坡他孤身一人拯救出落入曹操手中阿斗,并且成功的救回。

  这样分析来刘备难道不感激如此有勇有谋的赵云吗?其实不是这样的,刘备之所以没有重用赵子龙,不是因为不赏识而是因为很欣赏他。在众多历史学家的分析讨论后,得出结论,赵云是刘备留给阿斗的最后底牌。

image.png

  刘备在白帝城时,将阿斗托付给天才军师诸葛亮,但是刘备作为有远谋的政治家,肯定考虑一些意外,比如阿斗无法驾驭智商超群的诸葛亮,如果这样为了保障阿斗最后的安全,刘备将自己更为信任的赵云和李严留给自己亲儿子,若诸葛亮真有什么不忠之心,可能就会有两把刀架在他脖子上了。

image.png

  这样看来,赵云不仅不是没有获得刘备的信任,而是被托付了更为重要的任务,来维护刘备所打下的江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