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全为什么不用太监?揭秘背后真正原因
2021-05-19 16:16:56

  历朝历代,皇帝的后宫中都是佳丽如云。为了避免有人给自己戴绿帽子,皇帝就使用宦官太监来完成宫廷里的各种杂役。嫪毐魏忠贤刘瑾赵高童贯、李莲英、高力士安德海等都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大太监,或许是因为太监们已经不是真正的男人了,所以皇帝才对他们比较信任。

  太平天国运动,是由洪秀全、冯云山、杨秀清、石达开、韦昌辉、萧朝贵等人领导的农民起义。一八五三年,太平军攻克江宁(南京),太平天国定都于此,改名为天京。

  入驻天京后,洪秀全修宫殿、选嫔妃,开始了整日骄奢淫逸的帝王生活,把他以前对农民兄弟的承诺忘得一干二净

  洪秀全有名分的妻妾就有一千多名,但和中国所有帝王不同的是,洪秀全的后宫中全是女人,一个太监都没有。不但洗衣服、倒马桶、做御膳之类的杂活是女子干,连侍卫都是女人。天王府里各色各样的女子加起来近万人。

  后宫中这么多女人,洪秀全为什么不用太监呢?是他品德高尚吗?非也,洪天王也想使用太监,可惜太平天国没有制造太监的能力,缺乏实施太监手术的技术人才。

  太监的制造技术,是中华古代文明登峰造极的产物。在清朝,太监手术是由内务府里的专业机构专业人员实施的,是受过严格培训的。需要具有多年临床经验、眼明手快的主刀人,密封高温的手术室,消肌去腐的秘制药膏等诸多条件。洪秀全作为一个泥腿子,根本就不知道其中的奥妙。

  一开始,洪天王从外面抓来几百名眉清目秀的男童,像阉割农村的猪马一样粗暴地给他们做切除手术。然而其结果几乎全都不成功,原本可爱健康的小男孩就这样一个个被活活折磨致死了。没办法,洪秀全最终无奈放弃了使用太监的想法。

  没有太监,洪秀全就征召女官作为太监使用,而许多女官进宫后都又变成了洪秀全不同等级的嫔妃。这些女官要做的事非常多,不但要伺候洪秀全的吃喝拉撒,还要埋尸体、挖地道、修宫殿、做护卫等等。

  更让女官受不了的是,洪秀全的脾气非常暴躁,经常对后宫拳打脚踢。他在后宫中制定了“十该打”的规定,还用处斩、点天灯五马分尸、煲糯米等严刑峻法来恐吓后宫。女官们整天战战兢兢,生怕一不小心丢了性命。

  如此的荒淫无道,被灭亡那是迟早的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