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宠是个怎样的人?为什么会得到诸葛亮的重视呢?
2021-05-20 15:12:58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人才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国家的兴衰成败往往取决于人才的发展,这在任何时代都是不变的真理,三国时期的刘备更是将广纳贤才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他与关羽张飞的感情令人羡慕,桃园三结义的故事直至现在都是一段佳话,作为一国之主,他更是不惜三顾茅庐拜访诸葛亮,可见他对人才的重视,也正是因为刘备虔诚的态度,他身后拥有众多甘愿为他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将士,所以,即使当时的蜀国在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等方面都不如吴国魏国,但是凭借着众多贤良之士的辅佐,蜀国的实力仍然不容小觑。

  孔明力捧的军事家

  刘备如此求贤若渴,但儿子刘禅却是一扶不起的阿斗,刘备死后,正处于益州疲弊之时,诸葛亮一直谋划着讨伐魏国,以此来兴复汉室还于旧都,完成先帝的心愿,但是刘禅着实让诸葛亮不放心,因此用心良苦的向刘禅进献了《出师表》,言语句句恳切,不禁让人感动,诸葛亮也在其中说明了引进贤才的重要性,更是向他推荐了很多可用之才,向宠便是他推荐的唯一一位武将,但是这位被孔明力捧的军事家,最后却死于土匪的刀下。

image.png

  向宠得到诸葛亮的赏识是缘于在夷陵之战中的表现,在当时,蜀国军队伤亡惨重,士气大伤,现场的所有人都慌了阵脚,但向宠却仍旧镇定自若并且带领自己的队伍杀出重围,这被诸葛亮看在眼里,认定了他之后会有大成就,因此向刘禅举荐他,有了诸葛亮的力捧,他自然得到了重用。

  向宠

  但是他之后的表现便足以证明,他并没有诸葛亮说的那般优秀,由此可见,孔明在选择贤才方面的眼光不如先帝“毒辣”。向宠并不是死于战场,而是在一次剿匪中被土匪打败而被杀害,本以为剿灭几个土匪是轻而易举的事,却不想剿匪不成,还丢了自己的性命,这不禁让人们唏嘘。

image.png

  本以为是蜀国的希望,却不曾想只是一只“纸老虎”,轻轻一桶就破了,诸葛亮在招纳贤才方面似乎并不擅长,他看到的往往只是表面,就好比向宠,他因为一次战争中的表现而得到诸葛亮的赏识,认为他是可用之才,但是平时表现得再好,一到需要真枪实战的时候,他便露了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