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了张献忠的清初猛将,岳乐最后什么结局?
2021-05-21 13:55:30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最后一个朝代算是我们最了解的了,毕竟相隔才一百多年。关于清朝其实也是有很多的传奇的,也是有很多很厉害的人物可以在历史上披靡的。当然我们了解的大多是父系社会经过千年的演变,男权的社会,女人们的斗争。清朝更是将这种宫心计表现到极致,我们看过很多电视剧,那些女人们的斗争看的我们既兴奋又胆寒。但是现在我们要提到的是清朝的政治方面,因为清朝前期的社会是斗争很激烈的。当然在当时的时代是以汉族人为主要的统治者的,而满族是少数民族,要想彻底打下中原也是很困难的。况且每个朝代的建立都是很艰难的,这时的清朝也是如此,特别是对外的战争。

image.png

  在当时的满族人是和汉族一样立嫡长子为接班人,而顺治之后的皇帝也没有之间定。在这个时代是有一个很厉害的将军的,他就是爱新觉罗·岳乐,而且他是曾经灭掉了张献忠又灭掉了吴三桂的大英雄,他一生战功赫赫,是清朝的第一猛将。当然这样一位厉害的人物是曾经差点被定为皇上的。

image.png

  清朝的建立先是入关,为了平定中原,多尔衮曾前去征讨张献忠,这是岳乐也是作为武将跟随着的,在打仗时他身先士卒直接把张献忠给杀了。之后到了康熙那个时代,再次被用的岳乐凭借自己多年累积的军事才能,活活的把吴三桂给气死了。他是清朝第一猛将,灭张献忠,杀吴三桂。

  就是这样一位厉害的人物,当初顺治在位时是打算传位给岳乐的。毕竟岳乐的能力和成就都很明显,也难怪如此被当时的皇上顺治所看中,而且岳乐也是曾经贵族的子弟,完全有资格也有能力去做皇位,但是顺治在询问和思考后最后为了政局的稳定才决定立自己的儿子玄烨为接班人。就这样康熙做了皇帝,而且在之后岳乐依旧不减当初的风采,为国效力,当初为康熙解决了心中苦恼已久的吴三桂后还被他亲自迎接。只是岳乐没有和康熙去争皇位,如果岳乐有意与皇位,那么可能康熙就更加头大了,毕竟这样一个人物不是轻易可以打倒的,自己的位子很可能会被抢走。清朝第一猛将,杀了张献忠,灭了吴三桂,他若造反,康熙只能泪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