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担任丞相多年,他有没有过贪污腐败呢?
2021-05-21 14:05:56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是后世对诸葛亮一生的评价,他尽心尽力辅佐刘备刘禅,为光复汉室奉献出了一生。可是谁会想到,诸葛亮一死,昏庸无能的刘禅就派宦官抄了他的家,抄完家后主看到结果,却是当场气得摔杯子,懊悔不已。那么,后主刘禅到底看到了什么,会让他懊悔不已?要分析这个,还是得从诸葛亮出山开始。

  三顾茅庐这个成语是刘备拜访诸葛亮而产生的,既体现诸葛亮的才能卓越,也体现出刘备的诚心。后来诸葛亮为刘备出谋划策,为光复汉室立下了汗马功劳。可是月有阴晴圆缺,人有生老病死,刘备征讨东吴为兄弟报仇,却气数已尽,最终有了白帝城托孤一事,刘禅继位,诸葛亮继续辅佐他。

image.png

  可是后主无能,实在是扶不起,诸葛亮只好把大权掌握在自己手中,长此以往刘禅就心生不满。刘禅身边还有一个奸臣宦官黄皓,长期煽风点火让刘禅不信任诸葛亮。所以诸葛亮一死,后主马上派人抄他的家,想看看诸葛亮有没有贪污腐败,他这时已经不相信诸葛亮的忠心耿耿了。

image.png

  抄家结果是诸葛亮一生从来没有过贪污腐败,一生清正廉洁忠心耿耿。刘禅看到结果后,立马就后悔了,才明白诸葛亮一直在默默付出,自己却听信谗言,所以气得当场把杯子摔了,懊悔不已。其实诸葛亮是毫无私心的,从来没有想过取代后主的位置,刘禅还是太昏庸无能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