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又没有监控,青楼女子怎么不逃跑?
2021-05-21 15:13:59 陈玄风 张先 昭庆公主 夏竦

  电视剧给大家留下的印象就是,青楼妓女大多命不好,她们因为一些万般无奈的原因而从事这份工作。只有两条路可以走,那就是离开青楼,不要傍上一位富商为自己赎身,不要用半辈子的青春年少换来一笔很高的赎身费,以求随心所欲。

  离开的话不能说完不能说?但基本没有人会选择逃跑,这是因为他们要面对三关,而逃跑基本上是不可能达到的总目标。

image.png

  第一关:自我关。

  进入青楼做妓女有三种人,第一种人是犯重罪的高官,不但会把财产收走,家里的年轻女子也会因为犯罪而被罚去做妓女,这类人叫官妓,只要在高官交往的地方弹钢琴跳舞暖场就行,不必做别的,所享受的待遇也相当不错。所以当官的,一般都不容易逃出去,他们逃出去的难度系数也很大,毕竟是在官衙里办事。

  二、三性状相似,前一性状因家境贫寒,或遭遇天灾而不能生存,父母极有可能将年轻女子卖入青楼。后一种类型是现代都市中的家庭中的中小产儿,他们有的会把自己的闺女塑造成妓女,而她们又根据自己的技能来塑造歌舞方面的职业技能,直到她们长大后把她们卖给富商或高官,在这样的富家官邸里当娼妓或丫环。

  那种娼妓,在青楼或富家宅院里,仍能享受良好的物质条件,如果离开了这里,他们也许会过着清贫的生活。青楼里吃的喝的都是好东西,且有婢女侍候,不必做些粗活,离开青楼后,很可能她们要靠劳力才能自己种活。在享受了青楼的“富贵荣华”之后,他们不愿离开青楼,去过贫穷的日子。

  所以事实上,很多妓女都是因为迷恋青楼的日常生活,自己不愿离开。但是,总是有一些人想要逃离青楼,他们是基于别人的支持或者自己积攒的钱来赎罪的,这样的人为什么不愿意选择离开青楼呢?

  第二关:青楼。

  在青楼里不仅有妓女,还有很多其他工作人员。在这里,有端茶倒水的男士仆人,有专门为娼妓服务的婢女,这些人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保持和保持青楼里的纪律。避讳 娼妓,也是她们的附加工作之一。

  妓女身边都有婢女,她们每天跟在妓女身边放心不下,她们的工作内容,不仅仅是服务,更有监视的含义。妓女如果出去工作了,她们还要放心地跟在身边或守在门旁。青楼也有自己的车夫,妓女们都到外面去搭车。这就是说,妓女就算是离开了青楼,身边也是跟着许多青楼的人,如果他们想要逃跑,就得花点钱去收买许多人,而且被告发,卖的几率很高,一旦被发现要逃跑,也许就会被人打败,所以逃跑的风险很大。

image.png

  到了青楼,妓女逃跑的难度系数变得更大了,基本上是难上加难。

  最后一关:天地。

  天和地在哪里呢?

  就算提升了一层又一层艰难顺利的逃离,娼妓也会遇到更高的困难,那就是无法安身的地方。

  在古代,人口数少,流通少,大家根据电视剧了解,城门有士兵守卫,会对进出封地者进行查验。妓女从青楼逃走,是违反契约书的个人行为,他们能不能逃脱检查?

  即使是逃过了大门的查问,他们也逃不过关卡的查问。古代一些枢纽站设置了关卡,没有过关的“传令”是不可能的,这种传令一般都是商业性的,只有商人才能拥有,青楼女子还有几脉,怎么能拿到这种“传令”呢?

  青楼也有派系,想要从青楼中脱身,必须要远走高飞,但远走高飞是不能保证的。

  即便是过了关的门,也很难找到能安身的地方。

  由于古代人口流动程度不高,城外地区基本没有人口商品流通,一个乡村出现了面目全非的人,第一时间就会惊扰当地官员,所以乡村待不了。

  如果想住在别的城市,又因为生活压力太大,青楼女子也许不具备生存的技能,也许换了别的城市,也只是个妓女,那又有什么实际意义呢?

  因此说,从青楼逃出来有很大困难,逃后又无以为家。很多青楼女子便会选择在青楼待到满脸白发,然后被青楼抛下,用攒下来的钱度过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