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武艺高强,三国有哪些能和他一战的将领呢?
2021-05-22 13:33:11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时期是中国历史上一个久负盛名的时代,这个时代波澜壮阔,发生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大事,而在这一段时间内,涌现出了许多足智多谋,勇猛善战的将军,还有很多决胜千里,运筹帷幄的谋士。其中说到将军,最有名气的就是三国时期蜀汉的大将军关羽,此人是刘备的结义兄弟还是五虎上将军之首。关羽生得十分俊美,在那个时代,有一副像关羽那样的长须,是一件很帅的事。而关羽过五关斩六将千里走单骑的战绩,一直被人们传为美谈。关羽讲义气,武艺高强,宁折不屈的精神品质,深深的橄榄了一代又一代 的人,这也是为什么关羽在千年之后被人们尊称为关帝圣君。

  吕布

image.png

  纵览三国,也只有这4个人能够正面对抗关羽。第一个人就是三国名将吕布,吕布可以说是三国时期最强的将领。三国时期没有人能够正面对抗他,关羽曾经和张飞一起,挑战吕布。但是这都被吕布压着打,这可以看出吕布实力强劲。关羽一个人,可以说根本不是吕布的对手。

  张飞

image.png

  第二个人是张飞,张飞是关羽的结拜兄弟。二人的实力差不多,但是张飞比关羽年轻,这就说明当二人打斗陷入僵局时,张飞可以凭借耐力战胜关羽。况且张飞也不是一个有勇无谋莽夫。张飞攻打巴西的时候,用计谋活捉巴西太守,从这里就可以看出,张飞还是有一些计策的。刘备得以建立蜀汉,张飞功不可没。

  马超

  第三个可以正面对抗关羽的人就是西凉太守马腾的儿子,马超。早在马超进攻曹操之前,曹操就夸马超有一骑当千的本领,在西凉,马超更是被当地的少数民族称为胜威飞将军。即使是面对许褚这样的猛将,马超也没有怕过。在马超和刘备交战的时候,张飞和马超交战四五十个回合,双方不分胜负。可以看出,马超勇猛和武功的,不再关羽和张飞之下。

  曹仁

  最后一个可以和关羽一战的人,就是曹操的堂弟曹仁。曹仁可以说是曹操方面的一员猛将。曹仁从小就喜欢骑马射箭,在曹操征战北方的这几年里,立下了无数的战功。当初赤壁之战后,关羽带兵攻击曹仁驻守的襄樊,但是关羽苦战几十天,也打不败他,最后无功而返,可以看出曹仁的实力还是很强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