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员大将遭冤杀,唐朝从此开始走下坡路

  “怨灵修之浩荡兮,终不察夫民心。”岳飞一生都为国家付出所有,征战沙场,可是皇帝却信奸人对岳飞的污蔑,赐死他。

  自从唐朝建立后,天下可以说是无比太平,国力也是非常强盛,并且还创下两次盛世之景。只不过任何繁华落尽,紧接着就是低谷,在唐玄宗统治下的唐朝,前期相安无事,可是到后期,他就错信奸臣,并且对于朝政也非常怠慢,已经在荣华享乐中失掉初心,忘记当初的雄心壮志。

  被终日享乐而蒙蔽双眼,看不到整个国家隐藏的危机,反而频繁发动战争,使整个国家陷入水深火热之中。开元盛世下的唐朝,可以说是风调雨顺,群众安居乐业,可风调雨顺就代表着没有战争,而那些别有用心妄想通过战争一举成名的人就没有了机会。为能够痴心妄想成真,他们就想到蛊惑皇帝。

image.png

  只要能够说动皇帝发动战争,那他们只要在战争中取得一点功绩,回来之后就可以加官进爵。这也是为什么当时许多的节度使和藩镇大将手里有着实权,就开始在边界上恶意挑衅敌人的原因。而这个时候的李隆基好大喜功,边境频繁暴动,安史之乱由此爆发。导致百姓没有安居乐业的生活,被战争毁掉家园。

  唐朝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走上下坡路,慢慢从繁华跌落,陷入谷底。而唐朝的历史上出现过很多的名将,很著名的就有唐中期的高仙芝,他甚至被当做唐朝最后的守护神。高仙芝本来是高句丽人,由于从小武功非凡,他父亲就带着他去到安西戍守。他的表现非常出色,很快就因立功被封为诸卫将军,此时才二十多岁。

  其实虽说高仙芝一开始是跟着父亲的,但父亲并没有给他多少帮助。他也和其他人一样是一个不起眼的小人物,直到遇到生命中的伯乐——节度使夫蒙灵察,只有他觉得看起来和普通人没有任何区别的高仙芝一定能有一番作为。他看出高仙芝的能力,并且多次给朝廷上奏折,希望高仙芝能够得到重用。

  而也正是因为有他的帮助,高仙芝才一步一步成为一代世人皆知的名将。高仙芝在成为都知兵马使时,身边可以重用的人还没有几个。有一个名叫封常清的人对他非常的仰慕,觉得他是一个真正顶天立地的大将军,于是多次毛遂自荐。也正是因封常清的协助,高仙芝才得以度过多次难关。

  在开元年间,唐朝国力前所未有的强大,而军事力量也是在不停的变强。并且在和吐蕃的战争中,获胜多次。尔后,安西成为唐朝的战略重心,并且让安西等地的节度使趁机扩大朝廷控制地区。这样一来就威胁到吐蕃等国的利益,吐蕃和东突厥等国便联合起来反抗。只不过这个时候的唐朝军力空前强大,岂是他们能够抵抗的?

  后来唐朝的军队因常年征战,导致军队战力受损。而这个时候小勃律国竟然趁机叛乱,他们选择加入吐蕃,而有了他们的加入,吐蕃控制住西北很多小国家。这些小国家没有吐蕃的国力强大,只能在他们的威胁之下,停止向唐朝朝贡。而唐朝虽然不能容忍这种行为,但由于这些小国过于遥远,每次出兵都没有成功。

image.png

  尔后,唐玄宗把高仙芝派去攻打小勃律,小勃律的举动对唐朝的影响算是比较大,因此高仙芝不允许自己失败,在出征前期他就做好充足的准备。因路途遥远,经过一番跋山涉水,唐朝军队才终于抵达终点,此处不仅有小勃律的军队,还有吐蕃的军队。

  高仙芝知道此番攻打小勃律只能一鼓作气,便在吐蕃和小勃律出其不意之下就立刻开始进攻,等吐蕃反应过来,高仙芝带领的军队已经杀进来,而他们没有一丝一毫的准备,只能节节败退。这次战役胜利之后,高仙芝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立刻乘胜追击,顺利攻下一城。

  而正是因为高仙芝此次的胜利,让吐蕃放弃小勃律,小勃律被劝降,重新回到唐朝的管辖。也正是因这次战役,把唐朝军队的名声打出去,那些还处于观望状态的小国家纷纷臣服于唐朝。

  安史之乱爆发之后,很多地区纷纷投降,根本就没有兵力对抗,这让唐玄宗非常的害怕,连忙召集五万多精兵,派高仙芝率领着去迎击安禄山的军队。高仙芝和封常清用尽全力抵抗敌军,边令诚却多次向唐玄宗诬告两人,唐玄宗信以为真,把两人斩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