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说英雄谁是英雄》讲述了什么样的英雄故事?一部经典古装武侠剧
2021-05-27 17:10:07

  温瑞安,港台武侠小说作家,与金庸、古龙、梁羽生并列为新武侠四大宗师,美称为金、古、梁、温四大家。

  金庸、古龙曾说过:武侠小说以后就看他的了。

  当红武侠作者沧月曾说:他是我高山仰止的前辈大师。

  温瑞安在武侠领域的大师地位毋庸置疑,名声在外,他有些作品被搬上了荧幕,比如《四大名捕》、《逆水寒》、《布衣神相》等。这些影视翻拍作品相对于金庸、古龙的而言,数量还是不算多,因为很多金古作品拍了N个版本,流量不可同日而语

image.png

  拍得少意味着有开发空间,风水轮流转,于是温瑞安的武侠在如今的市场又重新焕发了生机,得到影视公司的青睐。

  今天雪狮子要跟大家聊的,就是根据温瑞安经典IP翻拍的古装武侠剧——《说英雄谁是英雄》。

  《说英雄谁是英雄》由企鹅影视出品、灵龙文化制作,霜城编剧,李木戈执导,曾舜晞、杨超越、刘宇宁领衔主演,陈楚河孟子义、孙祖君、罗嘉良等联合主演。

  该剧讲述了少年王小石下山游历结识了温柔、白愁飞、苏梦枕等人,建立了一生的友谊,在风云际会的京城江湖中体会兄弟义气、红尘缠绵,由懵懂少年逐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英雄”的故事 。

image.png

  同名原著是温瑞安武侠小说系列中的一个系列,包括第一部《温柔一刀》,第二部《一怒拔剑》,第三部《惊艳一枪》等十部。该书在豆瓣上评分高达8.4,是一部网友认可度比较高的小说。

  有优秀原著IP打底和提供流量支持,该剧要想收获成功具有了那么一点底气。

  看武侠剧的观众都是抱着娱乐放松的心态,男的要帅,女的要漂亮,这部剧的主演是当下的流量小生、小花,应该可以满足观众的要求。

  曾舜晞担任男主,饰演王小石。

  曾舜晞,97年生,曾主演古装武侠剧《倚天屠龙记》,饰演张无忌;他主演的古装剧《雁归西窗月》近期正在热播。曾舜晞年纪小,虽然稚嫩,但是外形长相帅气出众,青春活力,加之为人勤奋刻苦、认真谦逊, 可塑性很强。巨星天王也曾青涩过,没准哪天曾舜晞就火了呢。

  这次曾舜晞饰演的角色是善良乐观、智勇双全的少侠,剧照中,曾舜晞相貌秀气,少年感十足,穿上古装,侠气斐然。

image.png

  杨超越担任女主,饰演温柔。

  杨超越,98年生,曾参加腾讯视频女团青春成长节目《创造101》,获得第3名,成为限定团体火箭少女101成员;主演古装玄幻剧《将夜2》 、仙侠甜宠剧《且听凤鸣》;年纪轻轻就两次入选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前途不可限量

  杨超越演的是活泼美丽,娇蛮可爱,天真无邪,敢爱敢恨的小师妹。剧照中,她穿着艳丽的红装,清新俏皮,娃娃脸甜美可爱,这种长相在玄幻、武侠题材的受众群里是比较讨喜的。

  两位主演颜值很高,配角也不容小觑。刘宇宁饰演白愁飞,陈楚河饰演苏梦枕,孟子义饰演雷纯,一个个颜值都非常高,养眼至极。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老戏骨罗嘉良在这部剧中为年轻一辈做配,饰演蔡相。2013年,罗嘉良曾在历史剧《精忠岳飞》中出演反派秦桧,让观众恨得牙痒痒;2020年,罗嘉良参演武侠剧《绝代双骄》,饰演反派江别鹤,用演技强势洗白卖主求荣的小人。罗嘉良已经在演反派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剧照中,罗嘉良身着官服“葛优躺”,一脸奸笑,看得人心底发毛,可见老戏骨的演技精湛。

  看完该剧的演员介绍,是不是感觉期待值满满呢?

  仅靠演员撑不起一部剧,于一部武侠剧而言,呈现和氛围营造是极其重要的一环,这些都依赖于导演。

  该剧的导演李木戈,曾执导古装剧《东宫》、奇幻悬爱剧《司藤》,豆瓣评分分别是7.7、7.3,这两部剧集在近些年里算是口碑比较好的了。题材具有相通性,如果李导发挥不失手的话,应该是没问题的。

image.png

  《说英雄谁是英雄》于2020年11月开机,2021年3月杀青,历时130天拍摄完成,发布了宣传剧照和杀青特辑 。

  无论剧照还是视频特辑,该剧呈现的服化道风格时尚、俏皮、好看,符合现在观众的审美。导演对古早武侠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与时俱进的精神值得肯定,为导演点个赞。

image.png

  《说英雄谁是英雄》IP首次被翻拍,观众没有对比,导演放开了拍,演员放开了演,没有太多压力。原著粉毕竟是少数人,电视剧主要照顾的是辛苦了一天,想要追剧放松的普通观众,他们满意就行。从目前剧方发布的宣传材料来看,该剧各方面资源配置呈现都不错,所以,这部剧成为爆款的可能性比较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