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艳后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她真的是红颜祸水吗?

  埃及艳后是我们印象中绝世美人的象征,是引得凯撒和安东尼不合的红颜祸水,可是历史上的种种蛛丝马迹告诉我们,克里奥佩特拉可能没那么美。

  莎士比亚曾经这样描写埃及艳后:“岁月不会使她的容颜老去。”然而,似乎不等岁月摧残,埃及艳后的真实面貌已是惨不忍睹。

  为何这样讲呢?原来,一枚银币颠覆了世人心中埃及女王克里奥帕特拉和她的爱人安东尼的形象。根据这枚银币上的头像,克莱奥帕特拉并非美女,安东尼也不是帅哥。

image.png

  这枚古银币造于公元前32年,大约相当于5分钱硬币大小。被考古学家发掘出土后,一直被英国纽卡斯尔古董协会秘密保存在某银行的保险库内。

  考古学家证实,银币一面铸有埃及女王克里奥帕特拉的头像,另一面则铸有她的爱人安东尼的头像,头像四周还有铸字:“众王和他们孩子的女王”。

  从这两幅头像来看,克里奥帕特拉前额短浅、下颌突出、嘴唇纤薄,还有个巫婆般的大鼻子。安东尼的面容也不怎么帅,不仅双眼突出,还有个鹰钩鼻和一个极其粗壮的脖子。

  考古学家认为,这枚古银币在证实两人真实面貌上具有重要价值。

image.png

  他们推测,这枚银币可能是由安东尼命令铸币厂制造的,所以铸币者对安东尼和埃及艳后显然非常了解,不会将他们的形象铸得太离谱。

  历史上,克里奥帕特拉的魅力不仅征服了凯撒大帝,也令罗马共和国的统治者安东尼为之倾倒。在人们心目中,克里奥帕特拉一直是光艳美丽、令男人销魂的美女形象。但事实到底如何却有待证实。古罗马人曾记载说,克里奥帕特拉聪明机智、富有魅力,而且声音极具诱惑力,但却从未提及她的美貌。

  事实上,安东尼和克里奥帕特拉的关系长期以来被许多作家、艺术家和电影导演们浪漫化了,莎士比亚甚至在1608年写过关于安东尼和埃及艳后的悲剧,好莱坞电影也将他们的故事搬上了银幕。但这枚银币的研究显示,真正的克莱奥帕特拉并不符合传说中的美女形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