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顺与李治是何关系?她为何会被妹妹武则天所杀?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其手段、谋略、治国能力丝毫不逊色于男子。在李世民去世后,李治将从武则天尼姑庵中接出并纳入自己的后宫,这才给了她翻身的机会。回到皇宫后,在公元652年被封为二品昭仪。永徽六年(655年)在“废王立武”事件后被册立成为皇后。在那之后李治重新掌握了权力,而武家因为武则天飞黄腾达,享受着权力带给他们的财富。

  公元665年,武则天怀孕,又担心武则天久居深宫会寂寞无聊的李治则下令可以让武家的女人可以随意出入后宫。后来武则天姐姐武顺,便经常自由的出入皇宫陪伴在妹妹的身边。

image.png

  武顺,字明则,应国公武士彟之女、武则天同母姐姐,被封为韩国夫人。早年间武顺嫁给了应山公贺兰师仁之子洺州长史贺兰安石,并生有一子一女,儿子贺兰敏之,女儿魏国夫人贺兰氏。在丈夫贺兰越石就去世了,武顺携一子一女寡居在长安。武顺姿色可以与武则天相提并论,因为年轻守寡,又终日伴随唐高宗李治的身边,最后两人产生了感情。但李治又惧于武则天的存在,所以虽宠爱武顺却并没有将他们带入后宫为妃,只是暗地私通。

  不久之后,武后知道了这件事情,将武顺狠狠地训斥了一番,还把她赶出了宫外。唐高宗麟德二年(665年),备受李治恩宠的韩国夫人突然逝世,年四十三岁。武顺死后被追封为郑国夫人,其女贺兰氏被封为魏国夫人。

image.png

  而关于武顺的死有两种说法,第一种便是武则天借同族兄弟之手毒杀了武顺;第二种说法便是武则天用王皇后萧淑妃的下场威胁武顺,因此,韩国夫人十分害怕,不久之后便服毒自尽自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