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心的岳飞为何会被杀?赵构到底是怎么想的?

  一代传奇名将岳飞原本有能力将侵略外族一举消灭,但是武将毕竟只是朝廷的一把武器,不得不听命于朝廷,这也决定了岳飞一生注定是个悲剧。

  当年小时候,读过岳飞的诗词《满江红》,诗词写"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读起来,总叫人回味无比。

image.png

  但是,现在想想,岳飞那么牛b,可就是不能直捣黄龙,死的时候,竟然还是大好青春年华,还不到四十岁。可惜了,一代名将岳飞。

  当然,历史不能假设,岳飞咋死都好,历史已经无法真正考究了,想知道岳飞咋死,得去问宋朝皇帝赵构才行。忠心的岳飞为啥要死?也许只有皇帝才知道,但是岳飞为何不能直捣黄龙,我却知道,那就是皇帝赵构不同意。

  确实,没有圣上的旨意,岳飞也直捣黄龙不了。岳飞是人才是没错,在背后刺了那么痛的精忠报国四个字,很痛的。要不我早刺了,可惜,后来我明白了,不是刺了精忠报国,就能精忠报国的,说不定咋死都不知道。

image.png

  岳飞那么大的官,那么牛b的武功,但一生都不知道自己咋死的,何况是武力脑子都不精灵的p民呢?

  因此,岳飞为何不能直捣黄龙?说穿了,皇帝不同意。没办法,皇帝不同意,身为将军喊破喉咙出兵收复这个,收复那个,都没用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