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坚是如何当上皇帝的?他真的是把女婿逼下位的吗?
2021-06-07 09:38:08 窦线娘 释法泰 王颁 杨爽

  现代我们对于岳父这个角色都十分尊敬,毕竟你娶了人家的女儿,但如果你是古代皇帝,是不是就不用这样诚惶诚恐呢,我们来看下面这个倒霉皇帝怎么说的吧。

image.png

  在古代想成为最牛逼的岳父要具备哪些条件呢,首先他得有一个倾城倾国的女儿,只有这样他的女儿才可以有机会嫁给皇帝,当皇后,当天下之母,而皇后中最显贵的身份是什么,是嫁给强国之君,这样可以降低身陷囹圄,来日成为敌国阶下之囚的命运。

  想让女儿成为强国的皇后,最好是自己本身就很牛逼,这样才可以确保把自己女儿介绍给皇帝的时候,防止别人来抢夺机会,这就要求自己得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权臣,最后自己的家族也是牛逼哄哄,可以靠着人多势众,一起来逼着皇帝取自己的女儿,当然这还不够,自己的老婆,女儿的妈最好也是也是大族的小姐,家里人多势众,地位显赫,满足以上所有条件,不成为最牛逼的岳父都难,那么历史上有这样的岳父吗?有!而且他不但成为了最牛逼的岳父,最后还夺了女婿的家产,自己成为一个帝国的皇帝,他是就是杨坚!

  按道理来说有着这样的地位和经历,简直要羡慕死所有人,人人都想成为杨坚,但是成功人士的背后,险恶与危险那也是常人无法承受的,杨坚就是这样,别说皇帝这个身份让他最后深陷孩子的夺位之争,搞得死亡原因不清不楚,在他当北周皇帝岳父的时候,还成点因为最牛逼岳父的身份死于非命。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大象二年(580年),周宣帝宇文和杨后之间由于一件小事情发生了争执。周宣帝当时很生气,但是杨丽华却神色自如,一点也没有认错的意思。周宣帝大怒,下令将杨丽华赐死。虽然事情的起因很简单,但是这件事情一旦发生,杨氏一家不单会一夜之间富贵全失,甚至还会有惨遭满门抄斩的命运。杨家上下一片慌乱,幸亏杨丽华的母亲,杨坚的老婆独孤氏保持冷静,自入宫面见周宣帝,在宫殿前为她女儿请罪,叩头请求饶恕,把额头都磕破了,最后算是稍微感动了,只好收回了成命,不再计较此事。但是这个并不算是皇帝与杨家的隔阂消除了,要知道周宣帝可是历史上唯一的同时立了五个皇后的人,他不喜欢杨丽华,娶杨丽华完全迫于杨家的势力,就因为这样所以才会夫妻关系差到这样,为了一件小事闹别扭,都能让周宣帝说出处死皇后的话来,可见背后的积怨之深,对于杨坚这个岳父,周宣帝没有敬意,有的是害怕和猜忌,恨不得找个理由杀之而后快。所以周宣帝不过是想借这次夫妻吵架,看看杨家的态度,独孤氏的忍让和冷静算是挽回了女儿和家族的命运,但是杨坚一家人也明白这个最牛岳父的身份不但不会成为家族兴旺的护身符,反而会随时招致祸事,要保全家族看来智能继续扩大权力,甚至抢班夺权了!

image.png

  因此,当周宣帝得病死去后,杨坚利用静帝宇文阐只有8岁,不能料理朝政的由头,开始更加快速的权利扩张,最终获得满朝文武无论是出于真心还是惧怕的拥戴,以大丞相的身份辅政,总揽朝廷内外的军国大事,过了不久干脆逼着小皇帝用禅让的名义,传位于他,不再当最牛岳父,而是努力的向着最牛皇帝的路上,不断奔跑了。

  所以,遇到最牛岳父一定要小心,逼急了,就要干掉女婿,当女婿家的家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