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死后,为何是曹操安葬了关羽呢?
2021-06-07 13:53:30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实际上,无论从横向还是纵向,关羽之死都没有让陈寿留下当时的刘备集团对此事的反应。无论是记录刘备的《先主传》,还是关羽自己的《关张马黄赵传》,亦或是《诸葛亮传》,以及其他所有人的传记,都没有记载。反倒是曹操作出了一点表示——以诸侯之礼安葬了关羽。

image.png

  虽然刘备在短时间里,势力达到了顶峰,可是也埋下了无尽的隐患。丢掉了信义,使得东吴和刘备最终反目为仇。在治理蜀中时,也激化了无数的矛盾。从刘备过去思贤若渴的口中说出了“芝兰生庭不可不除”的恶毒话语。而过去曾在大儒卢植门下学习的刘备,临死前居然遗言让刘禅向诸葛亮学习法家经典《商君书》。为了事业急功近利到这种地步,竟然舍弃了半生的信仰,舍弃了汉室几百年的传统,这是何等的讽刺。

image.png

  关羽自作主张,没等隆中对战略西川南下,自己就率兵北上,而且不听马良的建议,没有留忠诚有胆识的人镇守后方,诸葛亮知道。刘备为何不出兵相助,这个是很多人讨论的问题,自古以来,都有当了皇帝而对功臣灭门的说法,汉高祖刘邦也是如此,刘备知道二弟关羽很可能威胁到自己的地位,所以未有安排人马出来相助!

  关羽之死,荆州之失,诸葛亮是有逃避不了的责任的,所以诸葛亮不敢面见刘备。后来,刘备发动了夷陵之战,故意不带诸葛亮,怕也是迁怒于诸葛亮的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