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师师的身世如何?宋朝的灭亡和他有关吗?

  按照常理来说,小孩子在出生的时候都会哇哇啼哭,如果说不哭不闹的话,反而显得特别的不正常。而在古代封建迷信的时候,人们更是会将这些不正常的现象归结为迷信,特别是孩子在出生的时候不哭不闹,反而会被认为是一种不祥之兆。而在古代时曾经就发生过这么一件事情,原来在宋朝的时候,宋哲宗时期,民间有一位姓李的老板,有一天他家里迎来了一件大事,那就是生下了一个女儿。

image.png

  原本大家都沉浸在生下女儿的喜悦之中,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全家人都陷入了无尽的疑惑。原来这个女婴在出生的时候没有任何的哭啼,反而是一直平平静静的,家人互相去逗弄,她也不哭也不笑,而这也使得大家都陷入了疑惑之中。刚开始李老板一家人也并不在意,然而时间久了以后,更多的意外发生原来,等到两个月以后,这个女婴依旧是不哭不笑。后来又发生了李老板妻子去世的事情,于是李老板认为自己的女儿不简单。

image.png

  于是李老板就前往大相国寺寻找高僧,希望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但谁知道李老板带着女婴来到了大相国寺之后,孩子就开始哇哇啼哭。这时候李老板越发感到奇怪,此时大相国寺的主持出现,看到了李老板怀里的女婴之后,就大声斥责,这里是佛门重地,你怎么敢到这里来?李老板面对斥责,之能是心事重重的回家。谁知道一回家,女婴又不哭了,这一下更是笃定了李老板认为女儿不正常的心思。

  后来这名女婴逐渐长大成人,并且在父亲去世之后流落红楼,在老板的培养下,女孩也是成为一方名妓。想必说到这里,大家也知道这是谁了,没错就是北宋时期的李师师。李师师的名气越来越大,而且还得到了宋徽宗的青睐,宋徽宗在听说了李师师之后,就对李师师念念不忘,两人也是花前月下恩爱非常。但是不久之后北宋走向衰弱,战乱不断也导致历史上下落不明,而这也让很多人怀疑,李师师可能就是红颜祸水,在北宋灭亡之后则消失不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