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花好月又圆》讲了什么故事?原名是什么?
2021-06-09 14:59:19

  《上错花轿嫁对郎》曾是一代人心中的经典记忆,也正因为作品足够优秀所以终于还是难逃被翻拍的命运。

  近日,更名为《花好月又圆》的新版《上错花轿嫁对郎》正式开播,只不过与大众预期的不一样,这部剧与《上错花轿嫁对郎》的相似度并不高,倒是与《还珠格格》有异曲同工之妙。

  此外,由于男主黄俊捷在剧集播出之前遭遇了“塌房”事件,所以喜欢这部剧的网友们也感到十分纠结。

  由于黄奕、聂远版的《上错花轿嫁对郎》太过经典,所以在得知该剧将会被翻拍的时候,很多人都表示并不看好。

  不过《花好月又圆》首播之后的热度和口碑都还算不错,吐槽的声音也不是很多。

  究其原因,女主李庚希的演技是一大亮点。

  此外,剧中的两对CP各有千秋,一对是江湖卖艺女与冷面将军,一对是不谙世事的郡主和山寨小霸王

  可以说这样的组合更符合当下的年轻观众的审美,也算是迎合了市场的需求。

  只不过在原版《上错花轿嫁对郎》中,两位女主角是因为躲雨而相识,又因为仰慕对方的成亲对象而自愿调换的。

  但在《花好月又圆》当中,两位女主角是在没有达成共识的情况下阴差阳错地交换了命运,这两者有着本质上的不同。

  《花好月又圆》的故事更偏闹剧,也更具戏剧性,冲突自然就更加强烈一点。

  只不过在大部分观众看来,李庚希饰演的女主小丸子是江湖卖艺女出身,一不小心就假借郡主的名头与男主相处的设定完全就与《还珠格格》如出一辙,倒是与《上错花轿嫁对郎》没有太大的关系。

  如果按照剧情设定来判断,《花好月又圆》完全就是在“魔改”,改到喜欢看原作的粉丝们都很难看出这部剧与《上错花轿嫁对郎》有什么雷同之处。

  但从该剧的播出效果来看,这部剧的观众似乎并不会很在意剧情是否与原作相似这个问题,大家更在意的还是两对CP之间的互动。

image.png

  抛开与原作的相似度不谈,《花好月又圆》在节奏上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男女主角在第一集的时候就已经见过面,甚至还不小心接吻了。

  第二集的时候两对CP已经分别大婚了,男女主角更是再度接吻。

  这样的节奏可以说是相当的快,对于喜欢看小甜剧的观众来说,这部剧的确有很大的吸引力。

image.png

  目前市场上热播的那些小甜剧基本上都难逃节奏太慢的魔咒,亦或是这些剧集改编自大IP,但剧情却出现了与原著情节严重不符的情况。

  《花好月又圆》反而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上错花轿嫁对郎》的剧迷们并不是该剧的主要受众。

  再加上该剧的一众主演基本上都是95后、00后的演员,他们的颜值和演技都比较出挑,这部剧的优势自然就显现了出来。

  其实《花好月又圆》能够顺利上线播出已经相当不容易了,在这部剧待播期间,男主黄俊捷被拍到疑似与圈外人士恋爱,后续还被曝在恋爱期间“劈腿”,当事人更是放出了“实锤”。

  黄俊捷的口碑自此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以至于很多营销号在转发相关内容的时候都会自动删掉黄俊捷的名字。

  很多观众听说黄俊捷的戏份会被保留,都纷纷表示不会观看《花好月又圆》。

  只不过在剧集播出之后,风向似乎有所转变。

  看过剧集的网友们都觉得黄俊捷的表现还算不错,他的古装扮相比较精致,演技也没有太大的bug。

  如果不看他的私生活,他的确是95后小生当中难得的好苗子。

  不过也有人认为如果该剧能够换个男主,在宣传方面加大力度,想必播出效果还会更好一些。

  所以可以说黄俊捷是《花好月又圆》最大的争议,围绕他展开的讨论更是层出不穷。

  而人们提到最多的问题无疑是一位私生活有争议的演员是否适合继续活跃在娱乐圈中,而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还是迟迟没有定论。

  其实在黄俊捷的新剧播出之前,曾经出面指责黄俊捷的“前女友”还公开为他打 call,这也让网友们感到意外。

  目前黄俊捷貌似已经解决了情感纠纷,他和这位“前女友”的关系仿佛也回归了正轨。

  但后续黄俊捷是否能够从出轨事件的阴霾中走出,并且得到其他制片方的信赖还要打上一个问号,这些也只能交给时间去证明了。

  你会看《花好月又圆》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