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封的身世如何?他为何会成为刘备的义子?
2021-06-10 11:48:21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刘封以前不姓刘,他姓寇,家族是有爵位的。刘备依附在荆州刘表时期,与当地的大族交际往来,认识了寇家,有人就把寇封这个年轻人介绍给了刘备。按照咱们中国古代传统的规矩,长子不能过继给别人。说明寇封他不是长子,家族的财富和爵位没有他继承的份儿。寇封这小伙子武艺不错,跟着刘备也许能混出点前程来,所以就认了刘备当干爹,改名为刘封。

  关羽是刘备手下情同兄弟的大将,是刘备之下的蜀汉第二地位的将领,为人又傲气,一般人相处不来,关羽尤其看不起士大夫,而刘封也是一个脾气刚硬的人,不仅敢欺负孟达,而且仗着是刘备的养子,骄横惯了,跟关羽是互相看不对眼,关羽向刘封求救,也是迫不得及的事,可刘封脾气也不小,所以就是不救关羽。

image.png

  对于西蜀而言,关二爷的最大价值在于镇守荆州,只要保住了荆州,刘备集团就可以做到进可攻北魏、东吴,退可守两川,简直就是一块天然的跳板。前期关羽多次覆灭了东吴、曹魏的阴谋,名声鹊起。因为荆州,成就关二爷。倘若守荆州的换成是赵云马超,那么,封神的人,也将换人。

image.png

  可惜孙权能力低下,当时吕蒙病重,命在旦夕。他不敢放关羽回到蜀中,害怕放虎归山,关羽带兵回来报复。这样,他下令杀了关羽,也断绝了自己和刘备和解的道路。最终,双方在夷陵之战打了个两败俱伤,双双退出了争夺天下的舞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