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飞鸟集》播出剧情怎么样?徐璐高至霆表现平平
2021-06-10 17:08:42

  由徐璐、高至霆、邱赫南、予辰、文生、萧浩冉、徐崴罗等主演的青春现实剧《飞鸟集》开播 ,该剧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归途与迷失”、“漂泊与依存”的故事。

image.png

  虽然该剧打着该剧标志为现实青春大剧,却与大部分人的现实青春相关甚远。一方面是男女主角及几位配角的人设,远高于现实中的大多数人,普通观众无代入感,因而很难引起共鸣。另一方面,徐璐与高至霆在剧中的表现也让观众看法不一。

  01剧情悬浮难引共鸣“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出自与泰戈尔的《飞鸟集》能让观众因自身的境遇引发情感共鸣外,电视剧《飞鸟集》的初衷也是如此,但该剧开播后并没能让普通观众感同身受。

  一是剧中人物的身份设定。不仅男女主角是富家子女,配角们也不遑多让。女主爸爸有是学校的教授,妈妈也是社会上层,再加让女主留学归来,有想法有才华,高光时刻也多得让普通人无从追赶。

  男主暂时落魄,但也曾是留学归来的一分子,后因父母丧命,才不得已走向落魄求生存之路,与常人相比,他的求生存之路也算是开挂。

  IT天才设定,让他与女主在面试上出尽风头,而后入职,在兼职方面也如此,凭一块蛋糕,寻得一份工作,又在酒吧当起了服务员等等,再者,女主的对他情愫暗生,典型的男主不管怎么落魄,都有人爱,最终走向不平凡的人生。

image.png

  此外,其他的配角也同样高于常人,一个拥有“傲人外貌”的大公司人才,一个大老板的儿子,回国后在被父亲扣减零用后仍有五千块人民币;另一位技术宅男才华出众,进网站查人资料也是分分钟的事。

  被赋予了要么有钱要么天才这样的有别于大部分观众的身份后,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便从最开始就让大众产生距离感,无代入感,很难让普通观众感同身受,从而引发共鸣。

  02徐璐表现平平,高至霆演技看法不一电视剧《飞鸟集》的男女主角分别由徐璐与高至霆扮演。两人在剧中的表现可以说是有较大差距的。

  该剧中,徐璐的表演与之前的角色相比并无突出亮点,与她在《良辰美景好时光》中的表演相关无几。

image.png

  同样是青春气息加点小俏皮,再加入女主有点白甜与人才的人设,也是常处于高光时刻,因而,徐璐在《飞鸟集》中的表演只能说是无功也无过,不会让人觉得出彩也不会觉得出戏,当然,这也可能与人设有关。

  而观众对男主的扮演者高至霆在《飞鸟集》的表现却看法不一。部分观众认为,他所饰演的男主毫无人们认知中的富二代气质,与以往出过国留过学的男主形象不沾边;一些观众则表示,他的形象与一般的有钱人家的落魄少爷有所不同,显得特别。

  高至霆在剧中的形象只能说是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短发造型,一身平淡的白衣,或许是角色的缘故,很多戏份几乎都是不起眼的着装,再加上偏黑的肤色,很容易让观众觉得他就是现实中的路人。

  也正如此,他与徐璐扮演的女主同框时,CP感并不强,再加上目前两人互动不多,只停留在女主的他很特别之外,爱的化学反应实在少得可怜,有观众觉得磕不动。

image.png

  除了在外型上给观众留下不同的印象外,他的表演也同样有质疑。从人物设定来说,他虽是有钱人的孩子中的一员,却是经历磨难最多的。不仅父母双亡,负债的情况下还需照顾年幼无知的弟弟,在无意间发现双亲死因有可能与理财有关时,还得背负着恨与人共事。

  重重设定下,对男主演技的考验是较大的。从已播出的剧情来看,高至霆在剧中的表现则不稳定,特别是他在表达人物的情感的时候,有时候眼神飘忽不定,让观众无法感受他的内心,但有些场景又瞬间抓住观众的心,极具感染力,与朋友喝完酒后,回忆被催债的场景挺让人心疼的。

image.png

  总之,电视剧《飞鸟集》实质上是优越人士的青春史,有疼痛有励志,男主或许与人们认知中的人物形象有点小差距,但只要是有钱人有才之士,跟普通大众没多大关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