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战败逃走的时候,为什么马超不去接应他呢?
2021-06-11 11:37:57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我们都知道关羽发动了襄樊之战,最终被杀害了。至于说为何在临沮的时候,马超没有救他,其实这个也不能怪马超。

  毕竟当时的马超根本就没有在临沮这个地方,刘备只是让马超当了临沮的长官,但是,马超并没有实际掌管这个地方,说白了他也就是得了一个虚名而已。

  事实上此刻的马超是和诸葛亮一样都是在成都。

  再说了关羽的死,马超、诸葛亮和刘备也未必知道呀。

  为什么这样说?

  因为关羽的失败是一刹那之间造成的,这个转折太快了。刘备集团的人根本就不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甚至连关羽也不清楚为何自己就吃了败仗。

  为什么这么说呢?

image.png

  我们都知道,关羽发动襄樊之战是为了配合刘备。

  刘备那时候正好在汉中和曹操作战,为了减少刘备进攻的阻力,关羽只好在荆州北部发动襄樊之战了。

  襄樊之战发动的前夕,关羽可谓是连战连捷。这个消息刘备也是知道他,关羽又是水淹七军,又是活捉于禁......,真的是好不威风。

  但是,就是在关羽如雷贯耳的时候,却迎来了战役上的逆转。

image.png

  原来关羽不知道的是曹操和孙权竟然勾结在了一起。而且还是孙权主动联系曹操的,我们都知道,孙权一直都是联合刘备的, 为何他要放弃刘备,和曹操联合在一起了呢?

  这和刘备的扩张有很大的关系。

  刘备先拿下来荆州,然后又拿下了益州,现在还想把汉中给拿下来,很显然刘备是有统一天下的野心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