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至死不敢称帝,为何他的儿子曹丕却敢呢?
2021-06-12 13:37:18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已经贵为魏王,朝廷群臣对他更是唯命是从,称不称帝也就没有了多大的意义,无非是虚名而已。说是这么说,能克制当皇帝这样欲望的人可不多见,袁术早早的就当了2年的皇帝,之后刘备孙权也当了皇帝,唯独曹操一生不称帝。如果他在乎虚名的话,也就说不出“宁叫我负天下人,不叫天下人负我。”尽管古代的当权者都是这么想的,敢说出来的唯曹操一人。

image.png

  曹操不称帝,前时是因为时机不成熟,到时机成熟时期,年事已高,或有不想让跟了自己一辈子的将士寒心。正因为曹丕能力和威望都不如曹操,所以想要镇得住老爹留下的这份家业,他就必须得干出点令人侧目的事情来,所以篡汉自立最好不过,而且曹操在生前,已经被自立称帝的所有障碍全都扫清,就等着曹丕登基称帝。

image.png

  曹操不想,也不敢称帝。而曹丕就不一样了,他的权利欲望太重了,从年少的时候就开始了,为之后夺得世子大位不断的使用各种很辣手段铲平各种挡在面前的路障。他的几个弟弟的结局都跟他有着直接关系,比较出名的比如令曹植作七步诗等等。而顺利得到世子位的他,目光当然会转向献帝:他从来都不想当王,而且称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