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叛逆者》陈默群叛变投敌是真的吗?
2021-06-14 14:29:01

  由朱一龙、童瑶、王志文、王阳等主演的谍战大戏《叛逆者》正在热播中。这部剧讲述的是一个敌方特工在我党地下情报人员的感召下,迷途知返的故事。

  剧集播出之后,好评如潮,无论是剧情还是节奏,或者是演员,观众都非常满意,虽然豆瓣评分未出,但是8分以上的口碑早已经可以看得出来。

  目前剧情中进度非常之快,在朱怡贞被捕之后,节奏也未曾慢下来,之后就经历了林楠笙帮忙掩盖证据、朱怡贞出狱、顾慎言下套、陈默群被调离上海等事件,不仅如此,在时间上,剧集从1936年来到了1939年。

image.png

  几年时间的过渡,林楠笙已经成为了行动队的队长,而顾慎言是上海站的副站长,站长是王世安。直到现在,林楠笙的身份依旧是敌方特工,并没有被顾慎言等人主动争取成为我方人员。

  理由其实很简单,林楠笙是前站长陈默群安排在顾慎言身边的,此前还差点以特务的身份混入地下党之中,只此一点,就很难让人完全相信他。尽管当初救助朱怡贞的事件中,他发挥了重要作用,可这被纪中原等人看作是个人情感的驱使。

  林楠笙能不能被争取的关键,其实在两个人的身上,一个是陈默群,发掘林楠笙的伯乐,一个是朱怡贞,坚信林楠笙值得被争取。

  为什么这么说呢?陈默群的存在,是顾慎言和纪中原等人无法完全信任林楠笙的一个钉子,顾慎言在长期接触下来,也知道林楠笙是志愿报国的好小伙,可他是陈默群的人,而且一直没有放弃对顾慎言的怀疑和调查。

  只有陈默群出事了,林楠笙才能有被争取的可能,才能被人信任。这一点,剧情也即将迎来重大转折。被调回南京多年的陈默群,始终在闲职上不得重用,看起来已经没有回到上海的可能。

image.png

  不过剧情恰恰相反,在最新的剧情中,陈默群再次得到重用,直接被任命为区长,统领上海地区的情报部门和武装人员,他又回来了。但是,再次见到画面中的陈默群,观众有没有一种观感,他不一样了。

  在前往上海之后,陈默群直接被日方抓捕,这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而被抓捕之后,陈默群又能安全离开,这一点让人心存疑虑,他是不是已经叛变投敌?

  这样的猜测不是没有道理,此前在特务处的时候,陈默群一心扑在对付地下党的事情上,却遭受了来自职场的暴击,对这样的人来说,忠诚会被极度压缩,尤其是回南京被安排了军需处副处长的闲职,还成为了一个教书人,从实权站长到老师的身份转变,犹如天堂到地狱吧。

  所以说,被捕之后的陈默群极大可能已经叛变投敌,不然不可能安然离开。

  这样的话,林楠笙何去何从?继续追随陈默群?这应该是不可能发生的事,为了报国林楠笙连命都可以不要,怎么可能当汉奸。而朱怡贞的再次出现,提供了另外一条路。

image.png

  没错,当陈默群这伯乐的影响力极大降低的时候,朱怡贞拉拢林楠笙的可能性直线上升。有感情、有共同的报国热情、有相似的理想抱负,种种条件,让林楠笙根本没有拒绝的可能,在特务处的几年,他也应该看清楚很多事情,也成长了很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