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妙登出身贫寒为何能入宫?她在宫中过着怎样的生活?

  陈妙登,出身在丹阳建康,她本是个毫不起眼的普通女孩,出身在一个贫穷的家庭,父亲是卖猪肉的屠夫。因为一次偶然的邂逅,她进入了皇宫,虽然享受到了荣华富贵,但是也饱尝了无尽的苦楚。

  刘骏是刘宋的第五位皇帝,在一次外出巡游时,看到两三间茅草屋,就对身边的随从说:“供帝王车驾同行的道路旁边竟然有这样破旧的房子,这户人家一定十分贫穷。”于是便赐给了那家人三万贯钱,他们家盖瓦房。官差们亲自将钱财送到时,家里只有一个小姑娘在,这个小姑娘就是陈妙登。这些官差经常被刘骏派去民间搜寻漂亮的女子,看到陈妙登虽然穿着破旧的衣服,但是资质俊美,是个美人坯子,于是立马就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刘骏,陈妙登也因此入宫。

image.png

  入宫后,陈妙登因为还比较年幼,并没有陪王伴驾,而是被送到了显阳殿路惠男太后的身边,负责侍奉路太后。两三年后,陈妙登十五岁了,她终于第二次被刘骏召唤,但是不知什么原因,并未被宠幸,很快便又忘了她。路太后不忍看到陈妙登在后宫中苦熬岁月,年华老去,便提醒刘骏不要忘了她,于是刘骏便将陈妙登转赠给了弟弟刘彧

  一开始刘彧也被陈妙登娇艳的容貌所吸引,对她宠爱有加。但仅仅过了一年,陈妙登便失宠了,刘彧将陈妙登赐给了侍臣李道儿。戏剧性的是,没过多久刘彧又反悔了,他又将陈妙登要了回来。回到刘彧身边后没多久,陈妙登就怀孕了,在大明七年生下儿子刘昱。因为陈妙登生下刘昱与刘彧将她赐给李道儿的时间相距不是很远,于是民间便有刘彧没有生育能力,刘昱是李道儿之子的传闻。或许连刘昱都觉得自己是李道儿之子,他后来微服出巡时,常常称呼自己为李将军或者李统。

image.png

  泰始元年,刘彧即位后,陈妙登因为生下皇子而被封为贵妃。泰豫元年,刘彧去世,刘昱即位,史称宋后废帝,陈妙登被尊为皇太妃,她的父亲与母亲也到了追封。升明元年,宋后废帝刘昱因为政治能力不强而又凶狠残暴而惨遭杀害。刘昱被杀后,刘彧的皇后也就是当时的皇太后王贞凤下诏将刘昱追废为苍梧王,陈妙登也被降为苍梧王太妃。自此之后,史书中就没有了陈妙登的记载。

  陈妙登在宫中的生活肯定比小时候在茅草屋中的生活好很多,但是她却经历了三次转让,目睹了皇位更替的腥风血雨,也目睹了两任丈夫的早逝与亲生儿子被杀,最终独留一人孤独老去。如果当初没有遇上刘骏,而是嫁给一个农夫,也许能安安稳稳的度过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