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妙登的人生是什么样的 两次无端指责送人
2019-04-26 12:59:36 王仲荦 法显

  在中国古代历史中,无论是小家的女子,还是大院的千金,在如花般绽放的年纪,大多却只能终日呆在小小的闺房,面对着枯燥的女红,数着那漫长的日子。她们都等待着有一位如意郎君,能够将她们牵出这苦闷的牢笼。而一统天下,坐拥江山的皇帝,更是无数少女最究极的向往:踏入那偌大的宫殿,纸醉金迷中,早已忘却了身外坚固的宫墙,万千少女也渴望着有朝一日享尽荣华富贵,得到至高无上的天子的宠爱,从此再不回头......然而,有这么一位貌美的少女,她的长相足以倾国倾城,且获得了入宫为妃的机会,但这位佳人的宫中生活却并不是那样一帆风顺,她就是陈妙登

  自古以来英雄难过美人关,皇帝也不例外。几乎所有的帝有了江山,也需要有美人作陪,于是许多官员挤破了头也想将天下的美人送到皇帝身边,讨好皇帝。但这一招对孝武帝并不受用,陈妙登便是这场美人计中的牺牲品。她出生于一户贫苦人家,家境困难到全家都住在茅草屋中。一日孝武帝出巡,陈妙登破旧的家在皇帝眼中格外显眼,他下令救助陈妙登一家,为其一家翻新旧屋。而当被派来处理的官员见陈妙登生的如此貌美,有闭月羞花之姿,便向孝武帝汇报,得到允许后将陈妙登带入宫内,献给了孝武帝。然而孝武帝仿佛真的将陈妙登视为"花瓶",陈妙登进宫后跟随路太后生活,期间孝武帝竟从未宠幸过她。随后路太后好言相劝,谁知孝武帝或许是对陈妙登毫不上心,直接将她赐给了湘东王刘彧。如获至宝的刘彧对陈妙登宠爱有加,但他自身无生育能力,于是在相处一阵后又以陈妙登犯错为由将她赐给了近臣李道儿。后来,陈妙登怀有了身孕,刘彧听闻后,便立即将陈妙登迎回家中。陈妙登最后诞下一子,刘彧名正言顺地做了孩子的父亲,并为孩子取名刘昱

image.png

  公园465年,刘彧登基为宋明帝,陈妙登便被册封为贵妃。后来刘彧病逝,陈妙登母凭子贵,刘昱即位后她被尊为皇太妃。可以说是终于尘埃落定,能够安安稳稳地度过雍容华贵的生活。陈妙登凭借着美貌,能够轻松面见圣上,却无缘孝武帝。而在第一次被孝武帝送给他人后,可怜的陈妙登又被无端指责再次送给他人,直到怀有身孕。可以见得古代的女人地位之卑微,几乎可以用有无子嗣去决定一生的荣华富贵。先后被两个皇帝赐给他人,自身却没有任何问题,陈妙登的人生无疑是充满委屈与辛酸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