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伦和敬公主作为乾隆的女儿,她如何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在中国的历史上,皇帝对于自己的孩子一般都是儿子可能非常的严厉,但是到了女儿跟前就是格外的宠溺,不光是古代,在现代也是这样的,当然了,那些孩子多的人除外啊,今天趣历史给大家介绍的是乾隆皇帝唯一的女儿,也是富察皇后唯一活下来的女儿,可以说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image.png

  她就是如懿传里的和敬公主,全名是固伦和敬公主,因为乾隆皇帝之前的几个孩子都夭折了,所以,她就成为了长女,所以乾隆皇帝也对她寄予了厚望,从小培养她,宠溺她。

  宠爱到了什么地步呢,因为公主是远嫁的,乾隆不愿意爱女远嫁,就把她留在了京城,还把驸马也招来,细心的教导,每个月给公主一千奉银,这都是固伦和敬公主一个人享有,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image.png

  不仅如此,乾隆皇帝还经常赋诗,就是给固伦和敬公主做的,详情可以百度一下固伦和敬公主,而且,固伦和硕公主还有一个典故,就是六和敬。

  因为乾隆的前几个女儿都早逝了,所以在固伦和敬公主二十四岁的时候,专门赏赐宝庄一座,叫做六和敬,还赏赐了护身符5240件,就是应对女儿的生日,六和敬就是这样来的。

image.png

  而且,固伦和敬公主得益于六和敬,还有护身符的保佑,一生非常健康平安,还活到了六十二岁,到乾隆五十七年才去世,在清朝也算是高寿的一位公主了。

  不仅如此,跟驸马也是非常的恩爱,两人一共生了五个孩子,丈夫更是凭借着固伦和敬公主,也是贵不可言,家族更是与清朝同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