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不接受曹操的赏赐,为何却收下了赤兔马?
2021-06-17 11:45:05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许褚东汉末年,聚宗族数千人坚壁自保,膀大腰圆,勇力无限。史载:长八尺余,腰大十围,容貌雄毅,勇力绝人。总之,许褚有一把子虎力气。曹操用人总是取其所长。建安二年(公元197年),许褚归顺曹操。曹操一见就很待见他,说“此吾樊哙也”。当天就“拜骑都尉,引入宿卫”。跟着许褚一起来的众位侠客也都封了官。

image.png

  许诸,徐晃,在曹营也是名将,跟随曹操东征西讨,经历大小战争无数,立下不少战劝,可是在曹操心里的地位是没有关羽在他心里地位高的。关羽在曹操内心是大神级人物,任何人都不能相比。曹操特喜爱他,关羽的忠义仁厚,威武勇猛,不计较各利正中曹操下怀。曹操如果能得到关羽,平定四方,统一天下将不远矣,这位战将中的战将就像神一样在曹操心里魂牵梦绕着,关羽被俘在曹营上马金,下马银,又封汉寿亭侯,又给美女,关羽统统不接受,越是这样,曹操越喜欢。

image.png

  赤兔马本来曹操想留给自己用的,要不一开始就把他赠给关羽了,曹操从绿锦战袍一事看出了关羽虽然不喜美女金银,但对战袍、宝马、武器这些战场上的东西那也是抵不住诱惑的,这是武人共有的弱点,连关羽也不能例外。那武器关羽已经有了青龙偃月刀了,战袍也给了,现在剩下的就是宝马了,曹操送马的情况就和送战袍一样,是故意为之。

  关羽神威无敌,天下无双,又是刚刚投降的,特殊待遇,大家反而理解,关键这是增量,不是存量。可是没有想到的是,关羽得了赤兔马,一再拜谢,说此马日行千里,找大哥刘备很方便。曹操很后悔,但是曹操真够爷们,说的话就要办,绝不反悔。后来,关羽骑着赤兔马离开了,曹操可以是说,赔了夫人又折兵。但是曹操说,为了收揽天下英雄,俺不后悔。再后来,曹操逃跑华容道,狼狈不堪,正遇上关羽,关羽看看曹操,想起来曹操的恩德,放过了曹操,成全了义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