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成的权利仅次于李渊,为何却没斗过李世民?

  李渊确实有22个儿子,还有19个女儿,看到李渊这么多子女真的感叹他的生育能力啊,不过毕竟是皇帝。但是不得不佩服李渊,李渊这些儿子女儿大部分都是建立大唐之后生的,还有一些退位之后生的,618年建立唐朝的时候李渊都已经53岁了,玄武门之变之后李渊不久就退位了,也就是626年,这个时候李渊已经60岁了,比如说滕王李元婴就是630年生的,这个时候李渊已经退位,而且已经是63岁了,是不是很厉害呢。

image.png

  太子李建成,出生于公元589年,二子李世民出生于公元598年,三子李玄霸(小说里的李元霸)出生于公元599年,四子李元吉出生于公元603年,五子李智云出生于公元603年。除了这五个孩子之外,剩下的十几个儿子,就全都是唐朝建立之后才出生的了。众所周知,唐朝正式建立于公元618年。也就是说,唐朝建立的时候,李建成29岁,李世民20岁,李元吉15岁。

image.png

  李建成我自然不必多说,他是太子,理论上,他是一个帝国的第二号人物。从当时的情况下,李建成的权力仅次于李渊。毕竟,储君只要活到上一任皇帝去世,且不犯大的错误,基本上就是妥妥的皇帝。况且,李建成也具有成为太子的才能,在太原起兵前后,为大唐的兴起也立有大功。在军功方面,也是仅次于李世民。可以说,如果没有李世民,李建成可以说是一个很好的太子,也是一个很合格的帝国继承人。

  李渊的第三子卫王李玄霸和第五子楚王李智云,不过李智云是李渊的庶子,在他前面的四个哥哥都是李渊的正妻所生。李玄霸英年早逝,没有活到唐王朝开国。李智云死于李渊刚刚起兵时,李建成和李智云在一起,最后李建成以为李智云年纪轻,不能成事,就没带他一起行动,而李建成自己回到太原,不久之后李智云果然被隋朝兵丁抓住,最后被处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