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的夏金桂是个什么样的人?大家那么讨厌她的原因是什么?

  大家好,说起夏金桂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其实夏金桂一场时,借香菱的口里说出来,读书识字,金尊玉贵,让薛家看上,薛蟠可是有审美的,那么夏千金自然是国色天香文雅平和的美人。

image.png

  (一)夏金桂一出场,让所有的人惊讶

  可是夏金桂真的露面,倒是让人目瞪口呆,为什么,她完全不同于贾府的姑娘和媳妇,她本是新婚,应该还有宝玉说的珍珠光芒,可是这位一出场,就是鱼眼睛的作派,而且,狠毒刻薄嚣张不知礼。

  她和薛蟠那场作战,倒还佩服三分,借婆婆的力,打压丈夫,打架时不低头不怯场,赢了那个呆霸王,此时还让人赞叹,要不然,不让薛蟠欺负她,她娘家不在本地,不成了可怜的小媳妇吗?那不就是贾迎春吗?

  画风一转,她欺负香菱设计陷害香菱,完全是凤姐作风,而后顶撞薛姨妈,讽刺宝钗,一下子,成了薛家的恶霸,让人看不下去了,薛家奈何不得。

image.png

  (二)大家为什么那么讨厌夏金桂?

  于是,大家都厌恶她了,远比厌恶凤姐。

  为什么呢,凤姐的人物,比较立体,她有对贾琏的一片痴情,有对小姑子的疼爱,有对公婆礼仪上的孝顺,有对黛玉宝玉的真心呵护,也就是说,我们能看见凤姐的多面,只要抛开贾琏的女人,她就不那么让人烦了,有时候还让人喜欢。

  可夏金桂不同,夏金桂只有一面,在薛家内宅里,各种作妖,凤姐想把日子过好,她在努力,她辛苦持家,她孝顺老太太,有她的付出与真心,而夏千金不同,夏千金只一面,就是折腾,怎么也不顺眼,撵了老公的小妾,还是各种折腾,她完全不是过日子的作派。

  把丈夫逼出了家门,她顶撞无能的婆婆,和自己提拔起来的小妾宝蟾生事,完全是不肯安稳过日子,她有多坏,也谈不上,她只是撵了香菱,没想要香菱的命,她和宝蟾折腾,这个丫环不听话,她也没办法,也没把人卖了。

image.png

  这个人要说多坏,前八十回,也没有做什么天大的恶事,可是就是让人不顺眼,因为她完全是不好好过日子的作派。

  其实香菱的病与苦难,倒不是她造成的,是薛蟠,要打香菱的是薛蟠,要卖香菱的是薛姨妈,倒真不是她。

  让香菱失望的不是她,她和香菱,本就是情敌,对情敌客气,那不是夏千金的作风,似乎没有哪个女人愿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