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叛逆者》收视率如何?演员阵容怎么样?
2021-06-20 14:06:54

  朱一龙、童瑶主演的《叛逆者》正在热播,该剧高开高走,首播收视率接近破1,现在收视率徘徊在1.1-1.2之间,是《觉醒年代》后又一款现象级爆剧。

  《叛逆者》片名有双层含义,一方面是地下成员的“叛逆”,经受不住地方的权色诱惑或严刑拷打出卖了自己同志;一方面是对敌方成员的策反,最重要的就是策反林楠笙。

  《叛逆者》之所以口碑炸裂,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别出心裁,卓尔不同。该剧最大的“闪光点”就是男主角林楠笙居然是“反派”。

  经过秘密训练的林楠笙刚一出场就被委以重任,负责清查组织内的地下党成员。由此,林楠笙也成为纪中原、顾慎言重点防备之人。

  但接洽过程中顾慎言发现了林楠笙身上的闪光点,年轻有为,报国无门,为国为民一腔热血。因此顾慎言一直想策反林楠笙,但看到手里血淋淋的名单,始终不敢迈出关键的一步。

image.png

  顾慎言的判断是正确的,林楠笙有能力有魄力,肯牺牲能战斗,唯一缺乏的是精神层次上的引导。

  作为爱国青年林楠笙是痛苦的。正值日本大举侵华之际,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中华民族与日本侵略者的矛盾,组织上却一心搞内斗,委派他的任务是跟同胞们“自相残杀”。

  林楠笙的信仰几近崩塌,精神上极度痛苦。此时的他急需一个伟大导师指点迷津,拨开迷雾,重建信仰。

  令人欣慰的是,拯救林楠笙的“伟大导师”终于出现了。在最新播出的剧集中,《叛逆者》迎来了开播20多集最高光的“神来之笔”。

  精神上落魄不堪几近崩溃的林楠笙来到了广播站,此时电台正在播放的是14亿人都耳熟能详的经典论作——《论持久战》。

  《论持久战》给林楠笙的思想造成了猛烈的冲击,精彩异常的论证点燃了林楠笙的救国热情。剧中这段处理相当高级,林楠笙摸索着铜线找信号的动作,宛如信徒匍匐于教宗脚下,虔诚无比地聆听训诫。

  《论持久战》的伟大之处就在于此,短短几分钟就重塑了林楠笙的人生信仰,令其找到了救国救民的绝对真理,引领他走出黑暗,走向光明。顾慎言始终不敢做也做不到的事情被《论持久战》轻而易举地实现了。

  由此,该剧隐藏已久的大BOSS终于浮出水面。策反林楠笙点题《叛逆者》、令顾慎言们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为新中国指引光明的人,是他!

  这段“策反林楠笙”堪称《叛逆者》最高级的片段,林楠笙由崩溃到重生的这段表演,足以给朱一龙换一个视帝回来。

image.png

  《叛逆者》走出了以往谍战片的“窠臼”,即“反派”人物的“策反”总是源于被我方人员的牺牲与大义所感染,而是采用了类似“机械降神”的手法,真正在精神层面完成救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