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权为什么要杀关羽 孙权如果放走关羽会怎么样

  从正史的角度分析,孙权在偷袭荆州的时候,对关羽动手的战略就已经定下了,关羽和荆州就是计划好的,而不是中途听信谁的意见而改变的。

  正史中的,东吴所有的命令都是出于孙权手里,论能力甚至不输于刘备曹操

image.png

  偷袭荆州在前,杀人在后,荆州作为东吴的战略目标,关羽是必然的,孙权偷袭荆州,是因为长江关乎东吴生死存亡。

  当时的长江可没有桥梁,过江只能坐船,而东吴掌权出在长江中下游,在东吴的战略上,有着一个不可控和弱点,那就是可以从长江上游的益州,或者是荆州坐船而下攻打东吴。

  俗话说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孙权和刘备作为表面上的朋友,在看着刘备一天天做大,孙权也是十分担忧的。

image.png

  如果顺势让刘备做大,等其击败曹魏之后,下一个对手就是自己,作为孙权唯一担心的命脉,孙权也要在所不惜夺回荆州,拿回这个战略要地。

  那么孙权为什么一定要杀关羽,留着关羽不好吗

  既然说孙权夺取荆州是必然的,那么杀关羽也是注定的,用曹魏大臣的一句话讲,蜀,小国耳,名将唯羽。羽死军破,国内忧惧,无缘复出。

  大致是蜀汉是一个小国,所谓的名将也就是关羽一个,而这个唯一的名将是得到他们认可的,也就是天下认可的,作为一个万人敌的名将,关羽又懂水军和军事,锋芒太露了,换谁都会杀关羽的。

image.png

  如果关羽被放过去,关羽一定会带兵报复的,再者东吴找不到几个人能对战关羽的,再者陆逊也很难击败关羽,如果两方交战时,曹魏进攻的话,两方必然有一方失利,如果双方继续对抗下去,曹魏统一天下的机会就有大大增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