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的暴君为何如此之多?这是好还是坏呢?

  暴君是中央集权的特定产物,我国历史上有非常多臭名昭著的暴君,他们有的是单纯的变态残暴,有的是有功有过,不过大多数暴君给人民带来的都是弊大于利的。

  如果谈到暴君,就不得不提到明朝,因为在中国历史上,明朝的暴君数量是最多的,有记载指出,明朝的皇帝一共有二十位,而这二十位皇帝中有十七位都是暴君,在这些暴君中,明朝的第一位皇帝朱元璋篡位朱棣尤为残暴。

image.png

  朱元璋在登基之后,就开始大规模的屠杀功臣,同时还制造了很多的冤案,让很多无辜之人蒙受不白之冤,有资料记载,朱元璋在位期间一共屠杀了五万多人,因此当时的明朝是一个非常恐怖的世界,无论是大臣还是百姓,每天都生活在恐惧之中。大臣们在上早朝之前,都会先和妻子家人作别,如果在上朝期间平安无事,那么回到家中才会有欢颜,由此可见朱元璋在位期间是多么的残暴。

  朱元璋为了稳固自己的帝位,还制造了文字狱,这样就会控制和限制人们的思想自由,而文字狱也是非常荒唐可笑的,因为有很多犯案的人员都是因为文字被歪曲理解所引起的,在一个句子中,如果有一个字或者是几个相连的字存在讽刺的意思,那么就会构成犯罪。因此很多大臣也蒙冤受刑。有一位大臣在奏折中写了“仪则天下”这几个字,而后这名大臣就被处斩,而理由就是朱元璋将“则”字理解为“贼”字,认为这名大臣在讽刺自己,可见当时的文字狱是何等荒唐可笑。

  而篡位的朱棣也是一位非常残暴的君王,在位期间曾经制造了靖难大屠杀,这场屠杀中一共有一万四千多人被杀害,其中前朝的重要官员成为了主要的屠杀对象,例如前祭祀部长和前国防部长都受到了株连,皇家教师也没有幸免于难,皇家教师被诛杀十族,不算他的亲属,他的朋友和学生就被杀害了八百多人,这场屠杀让很多人都蒙冤被害,举国上下都极其不满,却因为酷刑只能活在恐惧中。

image.png

  明朝自开国以来就遭受到了暴君的统治,其中朱元璋和朱棣就是暴君的表率,而据有关资料记载,虽然明朝多出暴君,但是第七任皇帝朱祁钰却是一名性情温良的君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