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是个很有才华的人,他都有哪些遗憾的事呢?
2021-06-22 17:06:08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时期,有很多让人无法忘记的人,比如关二爷,张飞赵云刘备诸葛亮周瑜小乔大乔张辽典韦吕布等等。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特点,有些人还经常的出现在人们的嘴边,让人津津乐道,说到诸葛亮,无论是看过《三国演义》的或者是没有看过《三国演义》的人,对他都非常的熟悉,而且大家都知道,诸葛亮神机妙算,是以智多星的形象出现的。但是人无完人,诸葛亮就算是在聪明,他也有做错事情的时候,诸葛亮也是人,他也是有遗憾的

image.png

  爱错了人。诸葛亮是一个有才华的人。后人称之为卧龙,它非常受欢迎。根据历史记录,他的身高长8尺而且相貌非常好。这意味着他是一个183厘米的帅哥。但是他却与一位名叫黄月英的女人结婚。传说黄月英不是一个普通人。她知道天文地理的礼法,她也是一个难得的才女。唯一的缺陷是丑陋的样貌。然而,诸葛亮不是一个看着脸的人。他看的是内在的美。然而,这些人也有一些道理说,所以“妻子的外表”是第一次遗憾算是凑合吧。

  马谡失街亭。这个故事想必大家都知道,马谡是一个缺乏实战经验的人,有很多想法,但实战能力不行。然而,诸葛亮却非常相信他,把最重要的街道亭交给了他。虽然有人劝阻,但诸葛亮还是这么做的,可以说诸葛亮是很信任马谡的。但是马谡辜负了他,街亭失守,延误战机,最后马谡被杀。

image.png

  错跟一个人!我们都知道诸葛亮是为刘备效力的,他的一生都献给了刘备和蜀国,在年老病弱的时候也一直为蜀国鞠躬尽瘁,牢记刘备生前的嘱咐。但诸葛亮跟随刘备的时机不对,而且刘备也没有外面传言的那么好,刘备其实是一个心胸狭隘之人,虽然诸葛亮的选择是错的,错跟了刘备,但他对刘备也是忠心耿耿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