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四大隐世高手,他们分别是谁?
2021-06-23 17:30:50

  如果提到西游中最厉害的人物是谁,很多人可能脱口而出,孙悟空!

  其实,孙悟空即不是法力最强的,力战十万天兵不过太上老君放了水;也不是地位最高的,他学成下山时不过300多岁,取得斗战胜佛时,也不过一千多岁。连五庄观的两个童子,都是1300岁、1400岁。

  那么,西游中最厉害的隐藏高手是谁?他们只露面一两次,就震惊了三界。但是,他们长期低调做人,甚至很多人不知道他们的存在。

  第四名 镇元子

  镇元子不拜三清只拜天地,可见地位并不低;家有人参果,三界只有这一棵,堪比天庭的蟠桃,所以他有牛的资本。他的法力更不低,一招袖里乾坤,就将唐僧师徒一袖子拢了,连孙悟空也毫无办法反抗。

  同时,镇元子也叫地仙之祖,在地面上的位置也不低。但是,他为何却要自降身份,给孙悟空结拜呢?这说明他的江湖地位只是在地仙中高,在三界中,他连天庭户口也没有取得,顶多算个土豪。所以,他只能排在第五。

image.png

  第三名 乌巢禅师

  整本西游记,他只出现过一回,但这一回,就震惊三界。

  他的法力非常高强,孙悟空用金箍棒捅他,人家屁股下顿时出现朵朵莲花;他的修养非常高,传授的《多心经》,连孙悟空都一路念到西天,对唐僧的影响也非常巨大。

  他的地位也非常高,连齐天大圣孙悟空,居然也很藐视地说从来没听说过。但对猪八戒,却青睐有加,让人很是看不懂。

  有人说,乌巢禅师其实就是燃灯古佛的化身,不管是不是的,他的地位和法力都是非常高的。

  第二名 菩提祖师

  菩提祖师可能是大家最耳熟能详的,但是在三界,却没几个人知道。他在如来鼻子底下授徒,如来却对众人说,我西牛贺洲无上真,可见,也不知道菩提的底细。

  但是,他却法力超强,孙悟空只在他那里学了三年,出去就能大闹天宫,虽然天庭放了水,但也表现出了相当强的实力。此外,他还成功预言了孙悟空可能遇到的种种灾难,说他是三界中的大牛,一点不为过。

  第一名 凤凰

  在中国传统神话中,凤凰是吉祥之鸟。但在西游世界里,她却是三界最早最牛的高手!

  在狮驼岭时,孙悟空打不赢大鹏,前去灵山找如来求救,如来说,你打不赢他很正常,只有我出马,才能降伏他。原来,大鹏是如来的舅舅。

  如来讲了一段典故:三界初开的时候,没有任何生物,包括神仙都没有出生,后来最早统治三界的,是凤凰和麒麟,而凤凰是飞禽之首,明显高过麒麟为代表的走兽。凤凰生了孔雀和大鹏,孔雀吞了如来,如来破背而出之后,也不敢杀她,尊称她为佛母,而将大鹏称为舅舅。

  可见,凤凰才是三界资格最老、影响力最大的隐世高手,其它的天庭神仙和灵山的诸佛,都是她的后辈了。她当之无愧地排在第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