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诛杀吕布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不止是刘备的建议
2021-06-25 12:00:45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时期,各个诸侯都想尽办法的招纳贤才,武艺高强的人更是会得到诸侯的赏识。曹操也不例外,诸如赵云关羽等人,都受过曹操的招揽。可是有一人,武艺超群,曹操却没有用他,大家知道,他是谁吗?没错,他就是吕布,吕布的武艺甚至还要在关羽、赵云之上,可是曹操却没有用他,反而杀了他,吕布为何死在曹操手中?看完这些理由,难怪曹操会杀他。

  第一个原因:吕布野心太大

  曹操就是一个很有野心的人,他怎么可能放任一个同样充满了野心的人活在世上?这不是为他自己制造麻烦吗?吕布就是一个充满野心的人,这一点大家也都知道。可是曹操明明才刚见吕布不久,凭什么就认定他是一个特别有野心的人?其实,这都怪吕布自己说的一句话。吕布想戴罪立功,掌管曹操的虎豹骑。虎豹骑可是曹操的王牌部队,吕布一张嘴就打算把这张王牌要过来,曹操怎么可能看不出他的野心?

image.png

  第二个原因:吕布在曹操眼皮底下“拉帮结派”

  曹操特别不喜欢手底下的人做一件事情,这件事情就是“拉帮结派”了,因为曹操是一个疑心很重的人,他害怕底下的人拉帮结派,做一些不好的事情。可是吕布当着曹操的面,拉帮结派,这就很让曹操生气了。吕布是如何拉帮结派的?他为了活命,竟然当着曹操的面让刘备帮他,还说自己跟刘备的关系特别好,这一举动触碰了曹操的底线。

  第三个原因:曹操不缺“莽夫”

  其实,吕布被杀跟他的缺点也有关系。吕布有什么优点?他的武艺高强,能以一当十、当百,而它的缺点也是很明显的,他的“智商”太低了,有勇无谋说的就是他。

image.png

  曹操手底下能打的人很多,许褚、典韦哪个不是武艺超群的人?他们也都有一定的智谋,这一点,比吕布强太多了。曹操怕吕布以后太蠢,坏了自己的大事,又忌惮他的武艺,所以才决定杀了他,以绝后患。

  第四个原因:刘备的话

  其实,曹操之所以会下定决心,还是因为刘备的一句话,刘备说道:明公不见布之事丁建阳及董太师乎?曹操听到刘备的话之后,就想通了,吕布人品不行,跟了好几个主公,反了好几个主公,其中甚至还有他的义父。如果收了他,以后保不齐什么时候,他会反了自己,曹操不希望自己没有安稳觉睡,所以才会十分干脆的把吕布杀掉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