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人如果没有英年早逝,三国格局将会改变
2021-06-23 11:48:12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什么叫英年早逝?有人说法正英年早逝,但是法正可是活了45岁,算不错的了;这里要说的主要是指40岁以下的天纵奇才,最小的仅13岁;这4人中,至少有3位是能改变历史走向的。

  1、曹冲曹操和环夫人之子。从小聪明仁爱,与众不同,深受曹操喜爱。曹冲出生五、六年,智力心思所达到的,就像成年人那样聪明。据说“曹冲称象”这个故事是真的,当时的大象是吴国从交趾的来的南亚象。因为曹冲的智慧和宽仁,曹操几次对众大臣称赞曹冲,有想让曹冲继承大业的打算。但是在曹冲十三岁时得了重病,曹操亲自为他向天请求保全生命。

image.png

  2、周不疑是刘表别驾刘先的外甥,少有异才,聪明敏达,在十七岁时就著有文论四首。周不疑去了许都以后和曹冲关系很好,互为好友,两个神童在一起,多妙啊。曹操也很喜爱他们两个。曹冲死后,曹操的心就变了,因为他每当看见周不疑的时候就想起曹冲来,心突已,于是命人暗杀之。曹丕不以为然,还跑去上谏。结果曹操把他训斥了一通:“如果是曹冲到还罢了,周不疑不是你这样的人玩得转的”。于是派人去把周不疑刺杀了。

image.png

  3、孙策是孙坚的长子,也是孙权的哥哥;在孙坚死后,为继承父亲遗业而屈事袁术。195年,孙策征得袁术许可,准备东渡长江,横江进攻樊能、于糜,又在当利口袭击张英。孙策来到曲阿并以曲阿为据点,与扬州刺史刘繇进行决战曲阿之战,大败刘繇。孙策绝对是东汉末年崛起最快的一个诸侯了,没有任何投机取巧,两年的时间拿下江东,左膀右臂为周瑜太史慈,麾下不论是文臣还是武将都算是一流诸侯了;可惜正当孙策准备发兵北上之时,在丹徒狩猎中为刺客所伤,不久后身亡。

  4、郭嘉智慧真的是曹魏第一吗?不见得,至少荀彧荀攸贾诩不比郭嘉弱,但是对曹操个人影响最大的还是郭嘉,曹操自身就极富谋略,所以想让曹操完全听从一个人的建议,这人只能是郭嘉了。在长年征战生涯中,曹操总是把郭嘉带在自己身边,以便随时切磋,见机行事。每逢军国大事,郭嘉的计策从无失算。曹操更是对年轻的郭嘉寄予了无限的希望,打算在平定天下之后,把身后的治国大事托付给郭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