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决战》讲了什么故事?剧中有哪些出厂角色?
2021-06-28 15:59:50

  热播剧《大决战》每天只更新一集,实在让人得着急。该剧讲述的是解放战争时期: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中的人物与故事。

  前两集剧情,以毛泽东来到重庆与蒋介石和平谈判拉开序幕,剧情节奏有点快,最主要的出场角色有毛泽东、周恩来、蒋介石、陈训恩、戴笠、杜聿明以及林彪。

  而在昨晚的剧情里,蒋介石不顾“双十协定”向东北发动战争,解放军们拼命抵抗最终双方都损失惨重。可是面对牺牲的人数,蒋介石并不觉得可惜,甚至觉得是我党给出的假数字故意宣扬我党的雄威。

  新剧情小人物“武雄关”以及我们的女二号“王翠云”登场。这两个人物出现后造就了两段最让人感动的剧情。

  第一段:王翠云带领家属团妇女“闯关东”

  王翠云是一名山东军嫂,是“闯关东”队伍中解放军武雄关的未婚妻。在抗日战争时期,王翠云一直等待武雄关胜利归来迎娶她。可武雄关好不容易回家后,却又因为解放战争爆发而离开了王翠云参战。王翠云在码头来不及送别武雄关,于是她下定决心也要和武雄关一样加入东北的战斗。一开始上级并不同意,可是王翠云并不是一个人去战斗,而是带领着“闯关东”解放军的家属团一起。

image.png

  她们要和丈夫一起为国家奋斗,就这样这群巾帼女英雄在半夜登上了前往东北的船。大风大浪里,王翠云发现已经离东北不远了,可是国民党军突然对她们的船只发动攻击与轰炸,很快船只炸毁,众人在海里中枪。一夜过去,海上飘满了女英雄们的尸体,王翠云和一个父女躲过一劫,只有她们还活了下来。

  第二段:武雄关壮烈牺牲

  武雄关“闯关头”后加入了八连,但是经过一场战役,八连的人就只剩下了武雄关。受了重伤的他不愿在医院里治疗,又找到了一个队伍参战。钱指导员让武雄关带领“三排”死守四平,可是三排是国民党队伍改编进入解放军的,他们的排长又刚刚牺牲,所以士气低落不愿冲出去抗敌。

  武雄关对他们一通教训仍旧没有让三排的战士勇敢地站出来抗敌。无奈之下,武雄关只能一个人冲上前去,他用炸药炸死了很多敌军,但他自己的腿也被炸断了。在生死存亡之际,三排的战士们仍旧无动于衷,他们虽然被武雄关打动了,但还是不敢上前。

image.png

  此时,武雄关托着残躯站起来,抱着炸弹准备和敌军同归于尽。敌军看着武雄关也被他打动,但还是向他开了枪。最终武雄关壮烈牺牲,遗憾的是他牺牲的时候三排的战士们仍旧没有冲上前去。

  这两段剧情给观众的感触很大,扮演武雄关的陈思宇演技很好,但是女二号王翠云的扮演者苏青稍微有点尴尬,让人有点出戏。好在剧情精彩,也算是挽救了演员的演技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