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新剧《大决战》是什么题材?两个小人物被质疑
2021-06-28 15:02:36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大决战》的开播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毕竟,在那个战争年代,一代人的热血和青春都是在战场上度过的。而且,在那个年代也诞生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历史人物。这也是这部戏到现在为止,受到很多人关注的点。只不过,这部戏从一开始就多了一个角色武雄关和王翠云。一度,两个人的角色被网友质疑,他们有存在的必要么?

image.png

  毕竟,相比较两个“小人物”,《大决战》基本上都是一群大的历史人物在推动。那么,小人物是否在这部戏中多余了了?甚至有人在质疑,是不是节目组在抗战剧中设定爱情戏?毕竟,两个人刚一出场面对的就是情侣一般的离别。

  直到第三集播放完毕,我才明白了武雄关存在的意义。

  历史中个起到主导作用的固然是一群经天纬地的天才,然而,具体到每一个细节、每一步措施的落实,还正需要像武雄关这样的普普通通的个体来完成。

  在第三集中,武雄关牺牲了。

  武雄关的牺牲非常的悲壮,此前他是=他们连队唯一的幸存者。然而,武雄关还是坚持到抗战的第一线。因为,在他的意识里面,他不能给自己的连队丢人。此时,电视剧还安排了一个王翠云千里寻夫的支线。

  而看到这个支线的时候,一部分网友甚至想到的是难不成要往这部戏里面加入感情戏了?会不会有些落了俗套?可就在人们都以为武雄关和王翠云即将要见面的时候,武雄关牺牲了,而且牺牲的有些悲壮、有些不甘。因为在他的身后还有一群“胆小鬼”。

  这一次,鄙夷要插入感情戏的一群人可以闭嘴了。

image.png

  武雄关在牺牲前,到了某连队继续参加战斗,可是,战斗打响之后他才知道他面对的是一群投降过来的降兵。这些人,在思想觉悟上还没有达到武雄关的高度,所以,在冲锋的时候,武雄关不得已单身冲锋。奈何对方火力太猛,武雄关被流弹击中。

  此时,武雄关说出了那段感人肺腑的话“我给你们打个样”“九连,冲锋”

  武雄关至死也没有能和自己的未婚妻见上一面,可是武雄关这种情况在那个时代又何尝不是万万千千中的一个呢?

  也正是由这些普普通通的“武雄关”们才留下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故事,所以,这才是武雄关这个角色存在的意义所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