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朝第一猛将是谁?还能与李元霸单挑
2021-07-01 17:17:34 朱贵儿 赵绰 窦荣定 杨爽

  李元霸是小说中虚构的人物,是隋唐18好汉之首,传说中李元霸是金翅大鹏鸟转世,面如病鬼骨瘦如柴,却又力大无穷,使用800斤的铁锤。李元霸下山之前,他的师傅曾经提醒他,遇到使用镏金镗的人,千万不要取他的性命。后来李元霸遇到了使用镏金镗的宇文成都,宇文成都在18好汉中排名第二,两人相遇后宇文成都败在李元霸的手下两次,在他们对战的第三次时,李元霸违背师训,杀死了宇文成都,由此引来杀身之祸。

image.png

  鱼俱罗身高八尺,体力比一般人强了很多,声音非常的洪亮,平时说话声音可以传出数百步的距离。鱼俱罗20岁的时候加入了禁卫军,因为成绩优越,多次升迁,最后做到了大都督这个位置。他跟着隋炀帝平定陈朝,战功非常的卓著,晋升为开府。后来鱼俱罗跟随杨素平定突厥之乱,在这一次的战斗中,他一鼓作气,大声呼喊所向披靡,在敌军中穿梭自如,率领数名骑兵突击。战后,因为平定突厥有大功劳,升迁至柱国,成为丰州总管。

  鱼俱罗就是那个将李元霸斩于马下的隋朝大将军,在《兴唐传》中记载,鱼俱罗不满于隋朝的统治,晚年隐居在山林,过着闲云野鹤的生活。但是后来他得知自己的大徒弟宇文成都被李元霸所杀,为了报仇,他选择了出山。李元霸和鱼俱罗准备在潼关一决高下,鱼俱罗非常清楚李元霸的优势就是力大无穷,想要打败他只能扬长避短靠灵巧取胜。所以他决定率先出手,李元霸选择用铁锤扣他的刀,鱼俱罗知道不能和李元霸硬碰,所以连忙将刀一转,扫向了李元霸的肩膀,差一点就得手了,李元霸的实战经验很丰富,反应非常的迅速,用400斤的大铁锤想大刀砸去,鱼俱罗就只能将刀收回。打得正是畅快淋漓的时候,鱼俱罗突然调转马头,刀拖在地上向回跑,李元霸迅速的追上去,越来越近的时候,将铁锤向前扔去,李元霸以为就算砸不到鱼俱罗也能砸到他的马。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鱼俱罗突然消失,出现在了李元霸的身后,一刀斩下了李元霸的头颅。在他成功拿下李元霸的人头的时候,也就是他最放松的时候,被李世民射中了要害,死在了李元霸的旁边。在真实的历史上,鱼俱罗并不是死在李世民的手下,而是因为他长着重瞳,正和霸王项羽的相貌一样,是帝王之相,他的相貌遭到了隋炀帝的猜忌。有一位大臣刚好猜到了圣上的意思,借着一个莫须有的名头,将鱼俱罗斩杀在街市口,鱼俱罗的家产也全部被没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