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时装设计师皮尔·卡丹诞辰

  【历史上的今天】在91年前的今天,1922年7月2日 (农历闰五月初八),法国时装设计师皮尔·卡丹诞辰。

image.png

  1922年7月2日,皮尔·卡丹出生于意大利,29岁开始时装设计。

  皮尔·卡丹在1950年皮尔·卡丹开设自己的设计室之前,曾为帕斯奎因和斯卡帕莱利工作过一段很短的时间,然后他与克里斯第安·杜瓦尔一起搞了1947年春天划时代的新风貌服装展。

  卡丹的设计充满创新精神,50年代是不对称图案,60年代是几何图案,70年代他的设计更趋简洁。卡丹于1977年和1979年两次荣获金顶针奖,他第三次获此殊荣是因为在1982-1983秋冬服装展中取得的成就:古典式的日间套装、豪华的晚装。除女装外,卡丹还把他的创作才华用于服装饰物、男装、童装和家具的设计。全世界有20多万人生产的服装都使用皮尔·卡丹公司的商标。

  1992年,皮尔·卡丹被法兰西美术学院选为院士,成为法国历史上第一个获得这一荣誉的服装设计师。法兰西学院是法国的最高学术机构,由法兰西科学院、文学院、理学院、美术学院和伦理与政治科学院组成。学院的院士名额相对固定,去世一个增补一个,皮尔·卡丹的入选填补了著名喜剧演员皮埃尔·迪克斯去世后留下的空缺。

  有人说,在法兰西文明中,有四个名称的知名度最高、地位最突出:埃菲尔铁塔、戴高乐总统、卡丹服装和马克西姆餐厅。这其中,皮尔·卡丹一人竟然占了两项:服装和餐厅。这就是说,卡丹成了法兰西文化的突出象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