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灭亡时,那些朝廷官员下场是什么?

  代更替,是历史的必然。一般情况下,新的朝代的继任者,往往会保住上一个朝代的栋梁之臣,并委以重任。毕竟,哪个朝代都需要良臣。但是,唐朝灭亡的时候,晚唐的30多位官员,两位皇帝,却是都被要称帝的朱温杀了。

  公园618年,隋炀帝死了。世人都认为,他活该,这位横征暴敛,在任期间荼毒百姓的昏君,该被人替代了。只不过,替他的人,曾经是他的大臣,甚至和他还有多层亲戚关系的李渊。李渊曾和他说“你把皇位让出来就没事了”。

  杨广以为,李渊口中的没事,是“平安”的意思,殊不知,所谓的“没事”,是“没他什么事,他可以放心去死”的意思。

image.png

  李渊建立了大唐之后,唐朝平息了叛乱,迎来了大唐盛世。甚至,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帝,也是出自于那个时期。清朝是历史上存在时间最长的一个朝代,唐朝也当仁不让。

  唐朝兴盛的时候,阿拉伯帝国还和唐朝的军队交过手,后来唐军遇到了叛徒,他们在差不多要赢了的时候大败。但也是因为那次战争,一直在侵略他国的阿拉伯帝国放弃了对大唐的觊觎,转头和大唐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做起了生意

  只不过,一个朝代的兴盛,属于历史趋势中的一环,败亡,也是必然的结局,只不过是早晚的事。到了晚唐时期,藩镇割据成了朝廷的心头大患,朝廷打也打不过,治也治不了,但是国家看上去还能将就着成为一个国家,不至于散架。晚唐的尴尬之处,就在于此了。

  黄巢的出现,终结了晚唐将就过日子,粉饰太平的美梦。因为黄巢的起义军,打到了江南,断了靠着江南的赋税勉强维续的大唐的经济命脉。本来在安史之乱以后,朝廷的收入已经大打折扣,只能靠着江南一代的税赋抠抠索索过日子。黄巢的起义军,把已经风云飘雨的大唐,终于逼上了绝路。

  黄巢虽然来势汹汹,但是这只原本就没什么大志向的起义军也是内部矛盾重重,根本就不团结。起义军中的朱温带着起义军打了不少胜仗之后,其余的起义军首领觉得,事情可不能继续这样下去了。万一战功都成了朱温的,那好处岂不是以后都要归了他。所以,起义军的其他首领,决定送出朱温这颗人头。

  当朱温带军打仗陷入重围的时候,起义军的其他首领作了壁上观。他们眼瞅着朱温被各路藩镇节度使围剿,眼睁睁的快乐地看着他被抓。不过,这些首领们该是没想到,他们想送的是人头,但是收人的一方,并不想要朱温的头。

  唐僖宗看到被抓的朱温高兴坏了,他觉得,这是上天赐给他的一名福将。于是,他封了朱温为大将军,赐名全忠,希望他可以好好为唐朝卖命,打败黄巢。

image.png

  朱温联合了李克用,两人一起合力围剿黄巢。黄巢本就是没有多大战斗智慧的农民起义军,在朱温和李克用的联合围剿之下,黄巢起义军被打了一个七零八散。朱温的前任主子虽然不行了,但是他却是鸟枪换炮,从弃将成为了坐拥10万精兵的一方诸侯

  本来朱温还想趁机从李克用手里抢过2万余沙陀骑兵,但是李克用比较警醒,逃过了朱温的算计。有了自己的力量的朱温,也开始做起了皇帝梦。他缺的,只是一个合适的机会了。公元900年,唐昭宗被宦官关了起来。

  于是,丞相就造了一份假圣旨,令朱温赶紧去勤王。但是,丞相没想到,朱温是把人救了,他也大开杀戒,一下杀了700多名宦官,宦官专权的局面是彻底结束了。但是,皇帝却也是从一只狼的手里被换到了另一只狼的手里,因为朱温代替了宦官,又把皇帝挟持了。

  唐昭宗成了朱温的傀儡,但是朱温对这一个皇帝不是太放心,于是,他杀了皇帝以及皇帝的妃子,把他的儿子扶上了位。唐昭宗的儿子李柷,就是后来的唐哀宗。唐哀宗还没弄懂要如何反抗朱温的挟持,朱温又再次对着第二位皇帝下了手。

  唐哀宗被杀之后,李家的大唐,彻底走向了灭亡。为大唐江山陪葬的,还有被朱温杀死的30多位晚唐官员。他们被朱温杀死之后,尸体被抛入了黄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