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我在他乡挺好的》收视率怎么样?湖南卫视这部剧口碑炸了
2021-07-23 17:23:04

  短短几天时间,在湖南卫视播出的新剧《我在他乡挺好的》就成为了电视剧的爆款素材,剧中很多情节让网友产生共鸣,电视剧也因此收视率暴涨。不过这部剧在首播当日就取得了不错的收视成绩。

  根据数据显示,电视剧《我在他乡挺好的》上线还没几天,收视率就已经破1,并且豆瓣评分高达8.3分。作为一部新剧,《我在他乡挺好的》的确在各项数据上让网友大吃一惊。不过从剧集的内容质量来看,能取得这么豪横的成绩,绝对是有原因的。

  据悉,《我在他乡挺好的》讲述的是一群生活在小城市的异乡人,如何在大都市里通过着生活、感情、事业多方面的考验,找到自己的心灵归属。从题材来看,《我在他乡挺好的》是一部很能勾起异乡年轻人共鸣的影视剧。

image.png

  口碑在线,全员飙演技

  根据豆瓣平台的数据显示,《我在他乡挺好的》满屏的五星好评,都在证明这部剧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有网友直言“跟隔壁的悬浮剧比起来,这部真实的心疼”,也有网友大赞“剧情够真实,可以追剧”。

  《我在他乡挺好的》能够得到网友的认可,一方面是剧情内容的确做出了水准,一方面则是因为众多演员的精彩表现。

  本来一直走搞笑谐星路线的金靖,突然正经起来让观众特别不适应,但是一旦接受金靖在剧中的设定,就会发现她是真的很有表演的天赋。她塑造的胡晶晶就是单纯善良的小女孩,会因为老奶奶的一句话,在超市门口从白天等到晚上。

  可惜这样好的女孩在第一集就下线,看到周雨彤塑造的乔夕辰喊出那句“胡晶晶,你疼不疼”的时候,大多数观众的眼泪都破防了。

  金靖塑造的胡晶晶让观众信服了,周雨彤塑造的乔夕辰也用一场哭戏让观众看到青年演员的演技实力。至于另一位主演任素汐就更不用说了,任素汐的演技一直备受认可,在《我在他乡挺好的》中,她也同样让人惊喜。

image.png

  剧中,任素汐饰演的都市丽人,和以往她塑造的社畜形象完全不同,可她对角色的拿捏,面对母亲的催婚就真的反映了当代大龄女性对婚姻感情的真实态度。虽然剧中并没有任素汐特别激烈的情绪戏,但是看她演戏真的让人特别舒服。

  引爆泪腺,两集就能治愈

  隔壁的《北辙南辕》因为剧情太过悬浮,让观众觉得不切实际,而这边的《我在他乡挺好的》的仅仅用两集的内容,就展现了异乡人在大都市的无奈和心酸。

  现在回想,剧中女孩们经历的每一件事,都不是毁天灭地的大事,可是成年人的情绪就是在一件件小事面前逐渐崩溃,那最后一根稻草永远是别人眼里的无关紧要

image.png

  比如挤地铁的时候,会被一群人挤在小小的角落动弹不得,比如晶晶才穿了一件干净的衣服,却因别人的过失弄脏。比如累了一天想要打车,却发现排队两三百号的打车序列。比如自己明明足够努力,却因为关系户等等原因被公司辞退。

  在第一集里,晶晶从天桥跳了下去,而剧中的每个角色都承受着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稍不谨慎就被别人骗钱,尽管事业再成功,还会因为大龄未婚变成家庭和社会上的异类。

  如果说,《北辙南辕》讲述的是一群都市丽人的故事,那《我在他乡挺好的》讲述的就是社畜的人生。对观众来说,后者描绘的生活难题才是能引发很多女性观众共鸣的剧情内容。

  正在拼搏的年轻人,能共情晶晶和乔夕辰因为钱急到跺脚的崩溃,事业型的女强人也能感受到纪南嘉对感情不愿将就但是又不得不被多方催促的压力。《我在他乡挺好的》能够引爆观众泪腺,就是因为角色的身上有着生活的缩影。

image.png

  从人物面对的困境来看,这部剧显然会带给观众更大的压力。但是可贵的是,剧中不仅有泪,也有爆笑。比如纪南嘉火爆的个性,就成为了剧中的喜剧包袱,对比她在职场上的轻松从容,生活中动不动抄起家伙准备干的气势,也让整部剧的致郁剧情得到了缓和。

  不得不说,这次湖南卫视的确拿到了一部观众值得追的炸爆剧。虽然这部剧只有短短的12集,但是每集的时长、内容都相当丰富,每看一集,都有看注水偶像剧8集的满足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