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武王分封之期并没有秦这个国家 秦国又是怎么出现和崛起的
2021-07-30 09:38:44 公子华 羌瘣 白乙丙 范睢 秦襄公

  大秦帝国的雄师东出函谷关,在横扫山东六国之后,终于使得华夏版图归于统一!从这一刻开始,华夏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了大统一的王朝!周武王分封之期,秦国并不在其中,秦国又是怎么出现,秦国在崛起之路又是什么样的?这期间又发生了什么事情?

image.png

  始祖秦非子是商名将飞廉之子恶来之后。秦人先祖嬴姓部族早在殷商时期就是镇守西戎的得力助手。周孝王六年(前905年),秦非子因养马有功被周天子封为附庸国

  在公元前770年的时候,秦襄公派兵护送有功,正式被封为诸侯国。

  在成为诸侯国的路上,秦国面临着西戎和北狄的夹击,甚至于第四代国君嬴仲、五代国君嬴其先后都战死于和西戎部落的战斗中,但却凭着无畏的勇气和善战的作风最终在西部边陲站稳了脚跟。

image.png

  在这样的环境下,秦人继承了好斗,凶狠等一系列的标注,对于当时的那些自诩高贵的中原各诸侯国所厌弃。在他们眼中,看不到秦国挣扎图存的壮烈,却只认为这是一个只会“打打杀杀”的国度!

  周平王东迁之后,秦国得到的也是一个空头支票。对于当时的秦国来说只要你能赶跑西戎的人,这个地方就是你的。

  秦襄公五年征战后才将西戎全部赶回草原,完全占领了岐山以西的上千里土地,成为一个强大的诸侯国。从此以后,一代一代的侵略扩张,成为春秋时期,与晋、楚、齐并立的四大强国。

image.png

  然而,这一切却并没有结束,春秋五霸、战国七雄,这都不算真正的高峰,没有人会想到多年之后会有数十万大秦锐士东出函谷关,席卷整个天下!

  所谓“奋六世之余烈”真的太不贴切了,这实际上是嬴氏与老秦人前后持续五百多年的奋斗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