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我在他乡挺好的》剧情内容怎么样?口碑炸裂熬夜追不过瘾
2021-07-30 17:29:51

  今年的水果台算是成功翻身,不论是上星剧还是网播剧都出了口碑爆款。之前的《温暖的味道》、反盗猎题材的《猎狼者》,如今正在热播的短剧《我在他乡挺好的》都成为了爆款。

  尤其正在热播的《我在他乡挺好的》可以是一开播就吸引了网友的注意力,不仅演员演技在线,内容质感更是一绝,剧中的剧情引无数网友落泪共情,整部剧播出数据也是呈现了爆款之势。

  根据数据显示,《我在他乡挺好的》仅仅上线10天,就已经拿下4亿的播放量,仔细看这部剧的阵容,并没有什么大咖明星或者顶流演员助阵,但它却凭借口碑炸出圈了。

  从豆瓣平台的网友反馈也能看出,观众对这部剧相当满意。有网友直言这部剧是“芒果季风真正的开山作”,也有人网友点名大赞主演之一的周雨彤“哭戏很有感染了”。

  毋庸置疑的是,《我在他乡挺好的》这部剧不一定有多么强的演员阵容,但是的确值得观众真情实感的追剧。

  剧情太真实了,光是看着就足够致郁

  隔壁同为女性题材的《北辙南辕》也在热播,但是相比于冯小刚导演亲自打造的富豪版女性视角,《我在他乡挺好的》是真的展现出了女性在生活、职场、情感中的崩溃瞬间。

image.png

  甚至,剧中的一些内容,已经突破男女的性别,成为很多年轻人头疼不已的现实问题。虽然《我在他乡挺好的》中的几位主要角色都是女性,但是整部剧更像是社畜图鉴。剧中主角经历的人,正是每个打工人每天在重复经历的事情。

  比如每天都要挤地铁,每天要忍受地铁上各种奇怪的味道,因为人太多,瘦弱的女生永远会被挤成肉饼,连站直都困难。

image.png

  倾尽所有租房子,结果被假中介骗,差点被房东赶出来,还要忍受合租舍友各种无理的行为。

  在第一集中金靖塑造的晶晶就下线了,压垮她情绪的不一定是多大的事,但是那最后一根稻草,的确已经无力承受。社会的很多规则对于年轻来说,就是一种精神的折磨。

  虽然剧中描绘的都不是什么土崩瓦解的大事,但是只要感受过的观众都能在角色身上看到生活所有不好的缩影,这不是矫情,就是成年人需要面对的生活难题。晶晶的离开并不脆弱,只是她真的没有被好好对待。

  仅仅开播前几集,可以说处处是泪点,如果没有任素汐塑造的纪南嘉,估计大部分观众都被真实残酷的致郁情节劝退了。

image.png

  演员演技一绝,周雨彤简直开挂了

  现在回想,剧中最触动笔者的一个场景就是周雨彤在天桥上喝酒想念晶晶的片段。她带着撒泼的感觉,无奈地问晶晶疼不疼,一遍又一遍地诉说“我想你了”。在周雨彤的这段哭戏中,有对她好友的不舍和想念,同时也有她对自己未来的迷茫和绝望。

  对于异乡人来说,想要在一个快节奏又没有人情味的大都市立稳脚跟真的需要孤注一掷的勇气。就像周雨彤塑造的乔夕辰明明已经为钱急到发愁跺脚,但是还会花800块钱买名酒,允许自己彻彻底底地放肆一次。

  剧中晶晶和乔夕辰遇到的种种不快,都能得到观众的共鸣。同样,任素汐塑造的大龄未婚女纪南嘉,也是目前很多女性的缩影。

  明明剧中的纪南嘉已经足够成功和优秀,但是社会甚至亲友却始终认为没有感情生活的她就是失败的。在纪南嘉身上能看到太多生活对女性的恶意,比如买个鞋子还要看柜员脸色,比如相亲会遇到各种普通男对自己指指点点。

image.png

  和周雨彤、金靖相比,任素汐塑造的角色没有给她太多空间去释放情绪,但是她故作轻松后的隐忍不仅展现了角色的人设,也展现了任素汐出彩的演技。

  在任素汐以往的作品中,她塑造的都是和普通的底层女性,但是这次她也演出了一个成功的职场女性应该有的魄力和稳重。

  总之,《我在他乡挺好的》是一部内容非常丰富的都市情感剧,剧中的很多情节有着让人压抑的纪实感,这种太过真实的感受让观众入戏,好在剧中的节奏把握恰当,虽然剧情真的很致郁,但是剧中的角色不至于让观众全程悲观。

  从电视剧的角度来看,观众很久都没有看过一集1个小时起,没有任何注水的好剧了。虽然《我在他乡挺好的》只有12集,但从目前来看这部剧的12集顶很多注水剧的48集。可以说这是一部熬夜追不过瘾的良心好剧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