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你是我的荣耀》为什么能火?看点有哪些
2021-08-03 17:03:02

  要说这个夏天最火爆的电视剧,那就必然是由杨洋迪丽热巴双顶流主演的都市爱情剧《你是我的荣耀》,开播8天平台累计播放量就突破了7.9亿,可怕的是数量还在持续上升。

  管他是谁主演的,在这部剧面前都要退避三分。实力演员刘涛的新剧《我是真的爱你》上线15天的播放量还不到4亿,而《你是我的荣耀》仅3天就达到了这个数字。

  同样是开播八天的让于正喊话“不火就退圈”的《玉楼春》也被这部剧稳稳地压了一头,可见《你是我的荣耀》势头之猛。

image.png

  剧中杨洋和热巴的航天工程师加人气女星的CP组合也让不少观众嗑生嗑死,大呼一声真香后,直接垂直入坑,没有一丝丝的反抗。

  但火热的同时也有不少网友嘲女主的演技仅“粉丝可见”,在豆瓣上发表了不少一星评论,就算如此也一点都没影响该剧的好评,《你是我的荣耀》这部剧凭啥还能如此彪悍?

  披着梦幻外衣的成年人爱情,童话但真实

  《你是我的荣耀》改编自顾漫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十年再会的人气女星乔晶晶(热巴饰演)和航天工程师于途(杨洋饰演)克服种种困难,并肩面对现实,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

  顾漫大家都很熟悉,由她的小说改编的《杉杉来了》、《微微一笑很倾城》、《何以笙箫默》等剧都取得了不错的成就,而这部剧的男主杨洋很巧合的饰演了《微微一笑很倾城》中的男主肖奈,给观众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因此,刚刚打开《你是我的荣耀》的时候,想必有不少观众有些对于途的设定接受不适,毕竟杨洋在另一部剧中还是多金、帅气的天之骄子,怎么在这里一出场就很颓废,没钱没车、人到中年一事无成。

  事实上观众越往下看就越能被这个角色所迷住,于途是优秀的,他从小成绩优异、轻轻松松的就考上了清华,甚至很理想主义的为了自己的梦想改投航天,一扎就是十年。

  但他同样是现实的,面对父母来上海看病还只能挤一间小旅馆吃泡面的窘境,于途是无法坐视不理的,因为他有能力让父母做得更好,只要他放弃梦想。

image.png

  这样看来,杨洋饰演的于途刚开场就是颓废、迷茫且完全不见航天工程师精英感的表现,完全是他理解了角色的心理。

  在第9集中,于途面对张教授对他离职的质问,只能无奈地说“是为了钱”,但观众又能从他低下的头颅和满脸的愧意中可以看出于途是不想这样做的,杨洋将于途的无奈、羞愧与不得不担起责任的坚毅都完美的诠释了出来。

  而十年前的同学,现如今的大明星乔晶晶对他的的安慰与陪伴是很让于途放松的,只有面对晶晶,于途的脸上才会摒弃沉郁。

  助理送来品牌方的衣服时,晶晶不想让于途以为她奢侈浪费,于是暗暗给助理使眼色,看着她可爱又尴尬的表情,于途既想调侃又为了晶晶的面子强行忍住,杨洋眉眼俱笑的模样真是完全的暴露了于途此时的爱而不说。

  同时,女主乔晶晶如果按照一般的甜宠剧的话就一定会是个以男主为中心的恋爱脑,但《你是我的荣耀》完全不同,在高中向于途表白被拒后,晶晶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努力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

image.png

  之后也并没有出现为了男主苦等十年的狗血套路,而是该谈恋爱就谈恋爱,这才是正常人的选择好吗?现实中谁会等一个几乎不可能的人那么长时间。

  其实在网上对于热巴的演技存在着不少争议,很多人认为热巴在前几集学习游戏时,歪头唱歌是在装可爱,在甜宠剧中不可缺少的卖萌情节热巴演绎实在是不够自然,完全没有甜只有傻。

  并且提出热巴都已经29岁了还在饰演傻白甜,令观众感觉她已经没有了之前的颜值和灵动,在继续傻白甜下去很可能会成为第二个唐嫣

  但事实上热巴在这部剧中也有很多高光时刻,比如在第9集中,晶晶与于途吃饭时遇到了张教授,面对张教授对于途离职的批评,晶晶为于途打抱不平,但却被反被于途指责。晶晶此刻是既委屈又伤心,热巴脸上失望的神色和欲哭不哭的眼睛都很好地揭露了角色的内心。

  大明星这个角色简直太适合她了,看着这样一个大美女,谁能不心动。更何况乔晶晶这个角色非常丰满,即便于途是自己暗恋多年的人,但让自己委屈的事她绝对不做,于是她转头就走,直到于途来主动道歉,这样骄傲又暖心的女主难道不比普通的恋爱脑香吗?

  群像很立体,配角不仅仅是恋爱工具人

  《你是我的荣耀》之所以这么成功,仅靠男女主是不可能的。

image.png

  剧中潘粤明饰演的航天工程师关在就是一个精彩的配角,他为理想可以离家多年,而当他终于可以多陪陪家人时,却是因为生了重病。

  潘粤明将关在那种想要告知妻子真相但又不知如何开口的愧疚演绎得非常自然,观众完全可以从他表面放松的脸上感受到其内心的紧张。

  甚至关在躺在病床上还依旧乐观地坚信自己会痊愈,重新回归为国奋斗的岗位。将一个顾家但更爱国的公职人员形象诠释得非常立体。

  而关在的妻子沈净则是一个典型的贤妻良母形象,面对住院的丈夫她故作坚强,但在无人处沈净再也忍不住地流泪。这种崩溃又抑制的情绪被高露抓取的非常精妙。

  此外,还有晶晶的经纪人、张教授等等有着自己故事的配角,他们与男女主共同构成了这个梦幻与现实交织的世界。

  总的说来,《你是我的荣耀》从演员到故事都非常出色,简直是越看越上头,虽然仍然存在很多问题,但瑕不掩瑜,如此看来,既有流量又有质量的这部剧凭啥不能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