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不良帅大蛇灾》特效怎么样?又是网大巅峰?
2021-08-04 17:10:20

  8月2号刚刚在爱奇艺全网独播的奇幻探案电影《不良帅之大蛇灾》如期上映。主角是大家熟知的《甄嬛传》中的果郡王——李东学。

  现在网络上对这部电影的评价甚少,但是却不太乐观。大家都在说这部剧的编剧在故弄玄虚,整体的故事结构十分凌乱,都是为了抓人而抓人为了放人而放人,剧情之间毫无逻辑,要么是男主有主角光环,要么就是编剧蛮不讲理。故事剧情硬伤随处可见,缺少基本的起承转合,因为无法自圆其说,所以什么怪力乱神都出来了。

  故事才上线不久,便是清一色的贬低之语,把这部影片批斗的“一文不值”,因为剧情有硬伤所以就是烂片这种二极管言论属实也是有些为了黑而黑了。更有甚者说,“《不良帅之大蛇灾》的故事并不算很出色,在探案电影里面甚至是比较小儿科的,不烧脑、没悬疑、没反转。”

image.png

  但是这部影片真的就如此的不堪吗?我看,倒不至于如此。就拿三点来说,虽然整体效果好像不尽如人意,但是其实这部电影还是有其可取之处的。

  1:特效

  其实放眼望去,中国影视作品中的特效一直以来都是被人诟病的存在。只要有什么影视作品中的特效场面出现,基本上都会被大家拿出来嘲笑说是“五毛特效”。一直到《流浪地球》的出现,才为中国的特效挽回了一丝颜面。

  但是抛开网民玩梗特效“五毛”不说,真的来细究一下的话,其实从很多电视剧开始,特效就已经精进许多了。而《不良帅之大蛇灾》的特效,在众多的影视作品中,还算是不错的存在了。

  这部影片中一个最重要的要素就是“幻像”,对于反派大巫师熬岐来说,一切的传播泥菩教的方式就是靠下药带来的幻象,而幻象自然都是假的,都需要特效来构架。不论是泥菩神像,还是九头蛇,特效都十分的精细。蛇怪身上的鳞片都十分的到位,和演员还有环境都融入的没有什么太大的违和感,特效的场面出现的也恰到好处,不会让人觉得出戏,也没有什么掉帧之类的失误。

  因为是奇幻题材,所以武打时也会有相应的特效来辅助,使得整个的打斗场面都更加的激烈和美观。红衣女侠的两把扇子,每每扇动的时候都会带起阵阵的杀气,有着特效将其实体化显得更加的逼真和精美,也更衬角色的人物形象。还有白面书生的剑气,也被特效实体化,他与红衣女侠交手的时候,一红一蓝的特效格外扎眼,也让人能够更直观的感受到两人的针锋相对。

  更加厉害的是日本武士的分身还有西域术士的法术。分身各个逼真,让人难辨真假。术士法术凝成的火凤凰栩栩如生直逼面门,打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实在是目不暇接精彩万分。

image.png

  2:武打

  就像上面说的,武打在特效的加持下会更加的完善。但是普通的士兵们刀剑相向的时候便没有特效带来的那样华丽那样的特别的效果。完全是靠演员们的真刀真枪的比划,以及镜头运动的走向来加强视觉刺激。

  整体的武打还是很不错的,一招一式都是很干净利落地展现在镜头面前,没有假模假式的比划和推推搡搡。有一个镜头是领头的胡人抽了一鞭子到一个士兵身上,为了凸显她的武功之高强,那个士兵整个连人带武器都翻倒在地,镜头也配合着转了个圈,仿佛天旋地转,极尽视觉之惊艳。

  3:剧情

  男主从开头的死囚,到结局的“不良帅”,身份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改头换面是他立功在身,也是沉冤昭雪。主角在临行刑之前立下军令状得以“戴罪立功”苟延残喘,搏得一线生机。在他的拼死反扑之下,重重迷雾中将线索抽丝剥茧地整理了出来,顺利地找到了反派的老巢——泥菩村。才得知真相,有了昭告天下捉拿反派的机会。

  总体来说,虽然剧情稍显老套,不过还是尽说了“真善美”在人心,自我的选择最重要,在反派毫无人性的追杀和屠戮之下,主角用一整个苗族村寨的性命学会了这些道理,懂得了人生的意义,找到了真正的自我,不再自怜自艾,而是懂得为天下,为百姓,为江山,为大义,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image.png

  表面上看只是一个人为了自己的性命而绝地反击的故事,其实对于主角来说是一次自我救赎的机会。曾几何时,他也为他的长安付出了一切,到头来的却是牢狱之灾杀头之罪。他自以为那些曾经他所守护的一切都是不值得的,他为了长安,为了百姓,付出了许多,但是从没有人为他做点什么。

  这哪怕是九天神佛也会有怨的话,何况他一届凡人,还是吃力不讨好的“不良人”。好在他心本向善,只是因为对于世态的炎凉,世道的不安而失去了信心,他在身边人的尸首和鲜血中悔悟重生,才成就了最后救得天下太平的不良帅。

  可能主角到最后才想明白的是,是非对错,又有何分别?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没有“人”需要我,但是长安需要。只要我心向善,便是对得起自己,对得起长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